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增生的检查及治疗

2017-05-12 11:41:51      

随着社会环境的改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乳腺疾病已经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

乳腺检查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1、自查乳腺:即在每次月经后的7至10天,对着镜子观察两侧乳房,大小形态是否对称、轮廓是否有所改变、乳房表面有无细微变化。

2、临床体检:由专业的乳腺科医师全面检查乳房、腋窝及锁骨上下区有无结节、增厚、皮肤异常、乳头内陷、乳头溢液等现象。

3、X线诊断:乳腺照相是乳腺癌诊断的常用方法,分为干板照相及低剂量调线照相。

4、超声显象检查:超声显象检查无损伤性,可以反复应用。

5、乳头溢液检查:对发现乳头溢液的病人可进行乳管造影检查或乳管内视镜检查。

6、其他影象学诊断方法有热图象检查、近红外线扫描、CT检查、磁共振检查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检查及治疗

随着社会环境的改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乳腺疾病已经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详细>>

乳腺增生检查时间

近些年来乳腺增生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那么乳腺增生什么时候检查好呢?详细>>

早检查早治疗 远离乳腺增生

据调查显示:由于乳腺增生没有及时治疗而癌变的比例高达30%!乳腺专家解释说,乳腺增生恶变是引发乳癌的一个重要途径。乳腺增生的癌变有一个三……详细>>

乳腺增生怎样检查

乳腺病变在乳房上不规律的表现,也说明是受内分泌影响引起。从临床上看,多数乳腺增生症病人发生在未哺乳侧,或不哺乳侧症状偏重。而未婚未育病人……详细>>

乳腺增生怎样检查

随体内雌、孕激素水平的周期变化,发生周而复始的增生与复旧。乳腺增生症的主要组织学变化就是乳腺本质的增生过度和复原不全。这种现象是由于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