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有四大异常表现 该如何进行调节

2017-05-14 07:30:12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一个阶段,这个时期的女性容易出现烦燥,看什么什么都不顺眼,总爱找别人毛病。这些情绪往往会影响心情,进而影响身体的健康。但对于更年期,每个女性都不能逃离,不过却可以缓解更年期的一些不良症状,小编告诉你更年期的调理方法。

女性更年期的表现

更年期忧郁症:也是常见的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之一,容易引起焦虑、恐惧、烦躁、低落、失望等情绪,出现自责自罪、盲目猜疑等症状。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是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可能引起头晕目眩、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健忘、情绪紧张、皮肤瘙痒等症状。

更年期肥胖:更年期是女性发胖的主要时期,尤其是腹部及臀部等处的脂肪最容易堆积起来,也是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之一。

骨质疏松:更年期女性骨强度减弱,骨折易感性增加,骨代谢负平衡,常有腰腿痛,背痛,身高减低等,稍有用力即骨折。

女性更年期的调理方法

尝试自我宣泄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活和工作中,情绪总会有起有落,并且会通过某种途径宣泄。事实证明,善于宣泄的人往往身体健康,而不善于宣泄的人则往往造成身体自损。进入更年期的女性由于精神稳定性差、情感波动大,因此学会自我宣泄显得尤为重要,建议多跟他人倾诉、交流、化干戈为玉帛,并学会制怒、换位思考等。在现实的生活和工作中还要有那么一点阿Q精神,但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还要把握个度,既不要太压抑,也不能太失控,保持平稳的心态。

学会自我认同

日常生活要轻松愉快,明白更年期是人生必经阶段,了解更年期会出现的各种症状,有了心理准备后,进入更年期以后的女性就更应以冷静的态度和平常心去看待更年期所遇到的各种生理和心理变化,并认同已经发生改变的自己,这样及时做好心理调整,缓解心理症状,平安渡过,即使出现诸多不适,也可以在正确的指导下解决,不用带来心理压力。

注意多做运动

中老年人需要多做些运动,帮助身体新陈代谢,并且运动有助于缓解过快衰老,可以考虑太极拳、伸展运动、瑜伽、慢跑等。

注意谨慎用药

需要提醒女性的是,更年期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分依赖药物了,如失眠的话,可以在睡觉前简单做些运动,然后喝点热牛奶或热豆浆,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不要吃过多辅助睡眠的药物。

保养卵巢

卵巢对于女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女性能否拥有美丽容颜、完美身材和健康身体,都离不开健康的卵巢。如果卵巢提前衰竭了,那么就会使女性出现肥胖、面部色斑、提前进入更年期,而且还会影响生育,所以女性要保养好卵巢也是尤为重要的。

饮食调养

更年期女性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适当限制高脂肪食物及糖类食物,少吃盐,不抽烟不喝酒,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的食物。尤其是大豆,因为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有助于改善女性的内分泌失调。

中医调节

对于更年期症状比较严重的女性朋友来说,不妨去看看中医,可以有效缓解更年期症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学会调理轻松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更年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这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8大措施应对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可能出现月经紊乱,心情烦躁不安等等各种症状。很多时候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带来的影响也是蛮大的。那么女性更年期都有什么症状,对于……详细>>

常见的更年期症状有哪些?会有哪些异常表现?

更年期的症状因人而异。然而,所有女性在绝经期间都会经历相同的基本荷尔蒙变化。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在女性生命的这个时期发生的许多变化都是衰老……详细>>

女性更年期通常有哪些表现 更年期综合征的食疗保健

说到更年期,不少女性往往会回避这一问题。其实,更年期是女性身体变化中的必经阶段,它是卵巢功能从兴盛到没落并逐渐消失的过程,包括了绝经期和……详细>>

女性更年期是什么时候? 更年期如何保养?

每个女性必须要经历更年期,一般是在50岁左右绝经的时候,到了更年期提示了女性已经开始走向了衰老,当快要到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身体的保养……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