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一定会发烧吗

2017-05-12 11:29:19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多发生于产褥期的女性朋友。由于比较常见,乳腺炎的症状是大多女性朋友所关注的话题。那么乳腺炎一定会发烧吗?

据临床医生指出,乳腺炎发病急,可伴有发热、畏寒,病侧乳房红肿热痛,应及时清除炎症。

乳腺炎分为急性乳腺炎和慢性乳腺炎两种。慢性乳腺炎多为急性乳腺炎治疗不及时所导致。急性乳腺炎是最常见于哺乳期妇女,主要是乳管不通畅,使乳汁淤积,继发细菌感染,急性乳腺炎炎症期的治疗是比较关键的阶段,治疗得当,炎症可以吸收而治愈,否则就会形式脓肿,本病如果不予以彻底治愈,哺乳期会反复发作,甚至以后乳腺导管内形成坏死病灶,导致癌变。

乳腺炎的临床表现如下:

1、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局部皮肤红、肿、热、痛 , 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 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虚状。此时腋下可出现肿大的淋巴结有触痛。

2、急性单纯乳腺炎初期主要是乳房的胀痛, 局部皮温高、压痛, 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有触痛。

3、脓肿形成由于治疗措施不得力或病情进一步加重,局部组织发生坏死、液化,大小不等的感染灶相互融合形成脓肿。脓肿可为单房性或多房性,浅表的脓肿易被发现,而较深的脓肿波动感不明显,不易发现。

由于乳腺炎是由化脓性细菌侵入乳腺而引起,因此在哺乳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乳房卫生和一些哺乳注意事项,随时预防乳腺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发烧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发烧怎么喂养?

乳腺炎一般是发生在产后的女性身上,主要是指乳汁淤积在乳房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胸口疼痛、发烧的症状,但是有一部分女性非常担心……详细>>

急性乳腺炎会发烧吗

有些女性对于乳腺炎可是很恐惧的,乳腺炎是现在难扰城市女性炎症,能够拥有美丽的乳房是很多女性的梦想,然而乳腺炎的出现却让女性远离这个梦想。……详细>>

乳腺炎会发烧吗 治疗乳腺炎的药有什么

详细>>

乳腺炎发烧的症状 乳汁瘀积致乳腺炎发烧

乳腺炎是妇女哺乳期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乳腺炎经常会伴随一些常见的并发症出现,例如,发烧。乳腺炎发烧不能按照一般的发烧一般对待,因为乳腺炎发……详细>>

乳腺炎会发烧吗 它是如何引起发烧的

通常乳腺炎的症状是比较常见的,乳腺炎会导致发烧追根到底是因为病菌的感染引起的,细菌是罪魁祸首,随着细菌的侵入很容易感染引起其它炎症发生,……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