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该怎么治疗

2017-05-12 11:27:19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乳期最常见的在以后一种疾病,也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产后妇女的身上,尤其是初产妇的发病率,相对较高。

哺乳期的任何时间段都有可能发生。 乳腺炎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哺乳的开始最为常见,如何有效的治疗,下面我们了解一下关于乳腺炎的治疗。

中药治疗乳腺炎:

1、鲜仙人掌适量去皮刺后捣烂外敷患处,每日1次,3日为1疗程。

2、鲜蒲公英、鲜菊花叶捣烂成汁后外敷患处,每日1次,3日为1疗程。

3、鲜葱150g煎汤后,先熏后洗患侧乳房,每日3~5次,2日为1疗程。

4、芒硝以1:5的比例溶于开水中,用厚纱布蘸药液热敷于患处,每次20~30分钟,每日3次,3日为1疗程。

5、六神丸研细末,以适量凡士林调成糊状敷于患处,每日更换1次,3日为1疗程。

6、五倍子研细末,食用醋调后敷于患处,每2日更换1次,10日为1疗程。 乳腺炎基本上发病最高的是哺乳期的妇女,若服用口服药物的话,就会对用母乳喂养婴儿有所影响。若不治疗,对于哺乳期的妇女生活也会带来很大的困扰。

一般此时都会建议采取中医外治的疗法,因为中药大多都为植物药提取,并且外用不会对患者的身体内部有任何的影响,也能保证婴儿的喂养问题。 西医治疗乳腺炎: 乳腺炎是临床常见的疾病,尤其多发于女性哺乳期。

一般来说,得了乳腺炎,如果症状不是十分严重,可以继续哺乳,但如果严重的话,就要终止哺乳了。治疗乳腺炎,要从清洁乳房开始,同时多种方法相互结合,会收到良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得乳腺炎该怎么治疗 乳腺炎治疗期间的饮食

乳腺炎主要表现有乳房皮肤发红、乳房胀痛感,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发热、寒战等全身感染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到后期会形成乳房脓肿。详细>>

这些情况容易得乳腺炎 乳腺炎该怎么治疗呢?

乳腺炎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尤其是对于女士来说这更是一种很容易染上的疾病。那么,女性一般什么时候最容易患上乳腺炎呢?乳腺炎……详细>>

急性乳腺炎应该怎么治疗

很多疾病就存在我们的身边,假如平时不注意的话女性是很容易患上在生活中患上乳腺炎的,乳腺炎是妇科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之一,危害程度大……详细>>

乳腺炎应该怎么治疗?

专家介绍:若是形成乳腺炎的情况下,病情不是非常严重的患者也可以继续进行哺乳,但也一定要接受治疗,而若是病情非常严重的情况下,则必须要停止……详细>>

女性患乳腺炎该怎么处理 乳腺炎治疗期间饮食要点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根据病因的不同可以分为急性化脓性乳腺炎、乳晕旁瘘管、浆细胞性乳腺炎等,在此以最常见的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做陈述。急性……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