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非哺乳期乳腺炎怎么治

2017-05-12 11:27:19      

非哺乳期乳腺炎的患者在治疗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因素相对来说较少,因此治疗过程是比较容易的,那么非哺乳期乳腺炎怎么治呢?

非哺乳期乳腺炎的患者的治疗具体可以选择按摩的办法,比如说推抚法,乳腺炎患者取坐位或侧卧位,露出胸部。可先在患侧胸部上撒些滑石粉或涂上少量石蜡油,然后双手全掌由胸部附近沿乳腺管悄悄向乳头方向推抚五十次左右。

除了以上办法,乳腺炎的患者想要治疗的话还可以选择下面的方法:针灸法,具体是选择主穴视其病灶所在部位选穴。乳中型:膏肓、魄户、神堂;乳上型:膏肓、魄户、附分;乳下型:膏肓、神堂,皆取患侧穴。

女性朋友们在治疗乳腺炎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是可以养成定时哺乳、不让婴儿含乳头而睡的良好哺乳习惯。每次哺乳应将乳汁吸空。例如有淤积,可借助吸乳器或按摩帮助排出乳汁。哺乳后应清洗乳头。

另外,想要预防乳腺炎的女性朋友应该注意避免乳房受到挤压、碰撞。正处于发育时期少女乳房逐渐增大、丰满,发育逐渐成熟。要是睡姿不好挤压了乳房,或者是在劳动、玩耍、体育运动时碰撞了乳房,都有可能引起乳腺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哺乳期乳腺炎的病因和表现

乳腺炎的早期症状?我们知道女性在哺乳期容易患乳腺炎,但是在非哺乳期也会患乳腺炎。为什么非哺乳期会患乳腺炎,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介绍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什么是哺乳期乳腺炎?哺乳期乳腺炎发热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是产妇在哺乳的时候出现乳房的急性炎症。主要表现为乳房肿块,红肿、疼痛并伴有发热。多是由于乳腺管不通所导致的。但哺乳期乳腺炎出……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元凶” 缓解哺乳期乳腺炎的按摩手法

哺乳期乳腺炎也称为产后乳腺炎,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在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妈妈,多为产后急性乳腺炎,致病菌多……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常见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推荐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