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的饮食宜与忌有哪些呢

2017-05-09 17:59:20      

女性要是诊断出自己患上卵巢囊肿这种疾病的话,一定要积极的就医进行治疗,除此之外一定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好的饮食对于治疗也是非常的有帮助的,下面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卵巢囊肿的饮食宜与忌有哪些呢?

卵巢囊肿宜吃的食物

一、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

二、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

三、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

四、腹痛、腹胀宜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

卵巢囊肿忌的食物

一、忌烟、酒。

二、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

三、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四、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

总之,要是女性患上卵巢囊肿这种疾病的话,在生活之中一定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像是一些不能吃的食物就一定不要再吃了,饮食上一定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当然清淡的饮食也是非常的有必要性的,另外注意性生活的卫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如何诊断呢 卵巢囊肿饮食忌宜是什么

卵巢囊肿的诊断往往因肿瘤的大小、性状不同而有难易之别,详细询问病史时不仅注意生殖器官,并需注意全身情况与其他重要器官的有关病史;结合临床……详细>>

卵巢囊肿如何诊断呢 卵巢囊肿饮食忌宜是什么

卵巢囊肿的诊断往往因肿瘤的大小、性状不同而有难易之别,详细询问病史时不仅注意生殖器官,并需注意全身情况与其他重要器官的有关病史;结合临床……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的宜忌是什么

卵巢囊肿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紊乱,卵巢囊肿出现蒂扭转等并发症时应急诊手术。那么,卵巢囊肿饮食的宜忌是什么?详细>>

卵巢囊肿患者饮食宜与忌

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宜忌是什么

补充水分,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可以帮助伤口快速愈合,增加体力。可以选择鱼类。因为鱼肉比骄傲容易消化和吸收。还应食用适量的蔬菜和水果……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