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癌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2017-05-09 16:35:45      

子宫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疾病,由于在最近几年,子宫癌的发病率正在逐年那升高,但是只要能够及时发现疾病,及时进行治疗,就可以有效地控制住子宫癌的恶化。那么,子宫癌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1、月经紊乱 具体表现为月经周期不乱,但经期延长或经量增多。另外还会根据子宫肌瘤类型不同而表现不同,例如肌壁间肌瘤会经量增多;粘膜下肌瘤表现为经期延长和淋漓不断的阴道流血;而浆膜下肌瘤比较少引起月经症状。

2、引起包块和压迫症状 子宫肌瘤生长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出现压迫症状,如果压迫膀胱,就会出现如尿频、尿急、夜尿增多等泌尿系统症状;如果压迫到直肠,就会出现便秘,或者出现便意感而排不出大便;如果子宫肌瘤长到一边,压到一侧的坐骨神经,患者会出现下肢的麻木和疼痛。

子宫癌是妇科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七大疾病中的一种,很多患有此病的人都会担心传染给家人,造成心理的压力。 子宫癌是不会传染。癌症不会像其他病菌一样,从一个人传染到另一个人,即使发生性关系,也不会通过性途径传染给另一人。

原因很简单,癌症不是传染病,它不能把致癌基因通过什么途径传入到他人体内从而引发癌症。即使把癌细胞植入到其他人体内,它也无法存活。因为对自己而言,他人的癌细胞就是一种异物,机体可以通过强大的免疫排异能力,将他人的癌细胞杀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临床表现

现在很多的女性都担心出现子宫癌这个病。子宫癌的症状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这就给疾病的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如果错失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就会影……详细>>

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在我们享受健康快乐的同时,有许多子宫癌症患者正处在病痛的折磨之中,为了更好的治疗子宫癌,及早的掌握子宫癌症的症状是相当重要的,那么子宫癌……详细>>

晚期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子宫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而且很多患者对于子宫癌不了解,就更加不容易识别出子宫癌的症状,所以容易耽误治疗,以至于到了子宫癌晚期,才能诊断出……详细>>

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阴道分泌物增多:亦是宫颈癌晚期患者的主要症状。随着癌瘤细胞的生长、继发感染、坏死,致阴道分泌物增多,分泌物呈淘米水样或混杂血液,并带有恶……详细>>

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医生观察发现,子宫癌主要有以下三个临床表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