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癌中期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2017-05-09 16:29:57      

子宫癌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更年期和绝经期女性比较常见,还有就是多见于未婚、少产、肥胖伴高血压病、糖尿病等的妇女。那么子宫癌中期的症状有哪些呢?

妇科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就是子宫癌,这种疾病主要发生与年龄比较大的女性中,在更年期和绝经期女性身上最常见。在子宫癌的早期,症状几乎没有,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逐渐进入子宫癌的中期,患者就能感觉出一下症状。

一、疼痛

子宫癌中期可能会出现疼痛的症状。癌瘤沿旁组织延伸,侵犯骨盆壁,压迫周围神经,临床表现为坐骨神经或一侧骶、髂部的持续性疼痛。肿瘤压迫或侵蚀输尿管,管道狭窄、阻塞导致肾盂积水,表现为一侧腰痛,甚至剧痛,进一步发展为肾功能衰竭,以致尿毒症。淋巴系统受侵导致淋巴管阻塞,回流受阻而出现下肢浮肿和疼痛等症状。

二、阴道不规则出血

是子宫癌中期的主要症状(80%-85%),尤其是绝经后的阴道出血更应引起注意。阴道出血量可多可少,阴道出血往往是肿瘤血管破裂所致,尤其是菜型肿瘤出现流血症状较早,量也较从,如果出血频发,失血多可导致严重的贫血。晚期病例可出现阴道大量出血以致休克,多见于侵蚀性生长的肿瘤。

三、阴道分泌物增多

亦是宫颈癌病人在子宫癌的中期的主要症状。多发生在阴道出血以前。最初阴道分泌物可以没有任何气味,随着癌瘤的生长,癌瘤继发感染、坏死则分泌物量增多,如淘米水样或混杂血液,并带有恶臭味。

肿瘤向上蔓延累及宫内膜时,分泌物被颈管癌组织阻塞,不能排出,可以形成宫腔积液或宫腔积脓,病人可出现下腹不适、小腹疼痛、腰痛及发烧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中期的症状有哪些呢

已婚女性是很容易患上子宫癌的,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对于子宫癌的治疗,女性应该要重视了。当子宫癌进入到了中期的时候,患者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详细>>

子宫癌中期有哪些症状

由于子宫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加上很多女性对于子宫癌并不是很了解,导致发现子宫癌的时候已经是中晚期。那么,你是否知道子宫癌中期有哪些症状?详细>>

子宫癌中期症状有哪些呢

下腹疼痛及其他若癌肿累及宫颈内日,可引起宫腔积脓,出现下腹胀痛及痉挛样疼痛。晚期浸润周围组织或压迫神经可引起下腹及腰髓部疼痛。晚期可出现……详细>>

子宫癌中期症状有哪些呢

子宫癌,实际上是指子宫内膜癌,发生在子宫内层。它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癌症,在妇女最常见的癌中排名第四位。多见于50~60岁的妇女,常在……详细>>

子宫癌中期症状有哪些

子宫癌在早期是可以被发现的,因为在子宫癌的早期是有一些表现症状的。虽然如此,但是有一些女性朋友并不了解这些症状。因此她们也就无法发现子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