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癌化疗后的饮食

2017-05-09 16:26:53      

子宫癌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生殖健康的恶性肿瘤。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极大的危害和痛苦。临床多用化疗。那么,子宫癌化疗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子宫癌化疗后腰多吃些含抗癌物质、纤维素、维生素以及能提高机体免疫力的食物。

1、出血宜吃鲛鱼、黑木耳、鱼翅、蘑菇、淡菜、海参、香菇、蚕豆。

2、防治化疗、放疗副作用的食物:猪肝、青鱼、绿豆、鲫鱼、豆腐、牛肉、田鸡、山楂、墨鱼、鸭、乌梅、无花果。

3、牛奶和酸奶:牛奶含钙和维生素D,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清除其有害作用。酸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4、腰痛宜吃薏米、韭菜、莲子、核桃肉、梅子、海蜇、蜂乳、鲎、栗子、芋艿、甲鱼、梭子蟹。

5、蜂蜜和蜂乳:蜂蜜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对防治恶性肿瘤有效。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组织修复作用。

6、白带多宜吃文蛤、蛏子、乌贼、淡菜、牡蛎、雀、豇豆、龟、莲子、芡实、海蜇、羊胰、白果、胡桃、芹菜。

7、茶:含儿茶素,能清除体内的放射性物质。

8、宜吃菱、薏米、蓟菜、甜瓜、薜荔果、牡蛎、甲鱼、乌梅、牛蒡菜、海马。

9、花粉食品:具有激素样作用,增强抗病能力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化疗后的饮食注意

子宫内膜癌是临床上疾病中常见的一直,子宫内膜癌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子宫内膜癌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因此子宫内膜癌需要被大家重视。详细>>

介绍子宫癌化疗的优缺点

子宫癌早期发现就要及时治疗,首先化疗是一种治疗措施,化疗跟手术和放射性治疗不同,对于子宫癌,这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的局部疾病,那么对于患者的……详细>>

介绍子宫癌化疗的优缺点

静脉注射化疗药物时,操作不慎药液外漏可引起局部组织坏死和栓塞性静脉炎。因此,医护人员必须十分仔细,认真加以预防,详细>>

详解子宫癌化疗的优缺点

子宫癌早期发现就要及时治疗,首先化疗是一种治疗措施,化疗跟手术和放射性治疗不同,对于子宫癌,这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的局部疾病,那么对于患者的……详细>>

化疗对子宫癌患者的不良影响?

神经毒性。部分化疗药可引起周围神经炎,表现为指(趾)麻木、腱反射消失,感觉异常,有时还可发生便秘或麻痹性肠梗阻。中枢神经毒性损害主要表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