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呵护卵巢做魅力女人

2017-05-09 16:07:40      

卵巢与女性的一生有着密切的关系,是女性性征的灵魂。女性要想拥有健康美丽的卵巢,就要在平日的生活中多多注意,多加保护卵巢。

一、坚持均衡饮用牛奶的习惯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并且有助于睡眠,良好的睡眠是缓解身体疲劳、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之一。

二、减少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后常见的并发症为子宫颈损伤,尤其是未婚人工流产宫损伤的可能性会更大,当婚后再次妊娠时会由于子宫颈口功能不全而引起早产或晚期流产。同时,人工流产还会引起体内激素的平衡,影响女性内分泌,进而导致一系列的问题。

三、自我调节情绪

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这时候,女性尤其要注意学会情绪的自我调节,学会排解不良情绪,保持愉快的心情。

卵巢的一项重要功能就是合成并分泌性激素,如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等20多种激素和生长因子,控制着人体骨骼、免疫、生殖、神经等九大系统的400多个部位,维持这些器官的青春和活力。所以,好好呵护卵巢,是女性永葆魅力的关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食物呵护卵巢 吃出女性魅力

从一个女人的脸色就能判断卵巢的健康状况。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卵巢直接关系一个女人的生育、三围、皮肤状况等等。它的健康何等重要!作为女人……详细>>

呵护卵巢 管理你的女人味

身为女人,无不希望自己肌肤光洁、腰身窈窕;无不憧憬自己风姿绰约、魅力逼人。而卵巢,则是女性的“抗衰老中心”,雌激素、孕激素、表皮生长因子……详细>>

呵护卵巢的方法有哪些

科学生活 避免卵巢早衰,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倡产后母乳喂养,尽量延长哺乳的时间。妇女要适当多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养成锻炼身体的……详细>>

呵护卵巢健康 女性需要养成十大好习惯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会逐渐衰退,就会导致一系列综合症状的出现。中医认为燥热汗出、潮热面赤、情志异常等多种症状是肾气渐衰、天癸将竭……详细>>

多吃7类食物呵护卵巢

蛋白质是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要适当给自己身体多摄入含有蛋白质食物。研究指出,每周如果吃到鱼虾的女性,绝经年龄会推迟;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女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