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乳房胀痛三种因素 怎么缓解胀痛不适

2017-05-09 12:09:08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胀痛女性一般都有过这个经历的,大多数的时候是因为经期的原因,它们经期的时候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但是乳房胀痛不仅仅是经期才会有的。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乳房胀痛呢?

乳房胀痛的原因

1、青春发育期乳疼。青春发育期间,乳房中的乳腺组织不断的在发育增大,但是在发育过程中,乳房体积增大,那么皮肤就得被迫扩大延伸,乳房中的组织硬结导致疼痛,但是这是青春期乳房发育的正常现象。

2、月经前期乳疼。经期前1-2周,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不断增高,乳腺增生,乳房组织出现水肿现象,所以会导致乳房涨痛。月经来临之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就会下降,乳房疼痛感就会慢慢消失,所以没必要医治。另外,饮食注意以清淡为主。

3、产后乳疼。这是属于产后的乳房胀痛现象,原因是乳汁量充足。如果在此期间出现发烧症状,那证明得了乳腺炎。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每天记得保持乳腺管的畅通,每天喂完奶之后就要将乳汁全部排出来,以减少疼痛。这类的疼痛现象可采用热敷方法,最好不要使用药疗,以免到宝宝。

乳房胀痛怎么缓解

远红外理疗

乳房胀痛可通过远红外理疗达到很好的舒缓改善效果。远红外理疗主要利用远红外超强的渗透原理,促进血液循环,重新使组织复活,促进酵素生成,疏通乳腺,给予乳房气血循环,刺激乳房中的神经系统,及淋巴系统,预防乳腺癌,乳房疾病,有效缓解经前胀痛,乳腺增生,小叶肿块等现象,远红外理疗已经在众多医疗领域上被广泛使用。

按摩乳房

缓慢轻柔的按摩乳房,可以促使过量的体液重新回到淋巴系统。按摩的时候,可以先把肥皂液涂抹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差不多一个硬币大小的圆。之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于乳房的不适有缓解作用。

试用热敷

热敷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可用热敷袋、热水瓶或洗热水澡等方式缓解乳房痛。如果采用冷、热敷交替法,消除乳房不适症效果会更好。

坚持做理气健胸操

具体做法是将腋下两旁肉轻轻推向胸前,将小腹的赘肉用力向胸部上推,顺着乳房四周由内而外打圈按摩,最后由下往上按摩至颈部。

注意每天洗澡后,做健胸操10分钟,大约一个月就会有效果。

摄取维生素

饮食中应摄取富含维生素C、钙、镁及维生素B群的食物。这些维生素有助于调节前列腺素E的制造,进而抑制催乳激素的作用。避免人造奶油及其它氢化脂肪。

摄取维生素

饮食中应摄取富含维生素C、钙、镁及维生素B群的食物。这些维生素有助于调节前列腺素E的制造,进而抑制催乳激素的作用。避免人造奶油及其它氢化脂肪。

穿稳固的胸罩

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细心的女性会发现,那些慢跑运动员穿戴稳固的胸罩就是这个保健原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胀痛怎么办 乳房胀痛原因 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的几种病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时候,女性一运动或是不小心碰到乳房,会出现胀痛的感染,这是乳房胀痛现象,很多女性在经期前会出现乳房胀痛情况,疼痛让患者难以忍耐,很多……详细>>

乳房胀痛有三种因素 教你正确缓解疼痛方法

很多年轻女性总是会感觉到乳房胀痛。医院研究者发现,乳房疼痛并非是无缘无故的,可能存在一下几种情况导致的乳房疼痛,那么到底乳房胀痛是什么原……详细>>

乳房胀痛是为什么 4种饮食缓解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有多种原因和症状,比如经前太早出现乳房胀痛,月经干净后或排卵后出现乳房胀痛,穿内衣或触摸时皆会疼痛,这种现象是属于病态,很容易产……详细>>

孕期乳房胀痛的两大因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一般来说,由怀孕引起的乳房肿胀,持续时间大致为一至三个月,部分孕妇乳房发生肿胀后一周症状有所减轻也属于正常现象。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孕期……详细>>

多按摩减轻孕期乳房胀痛 为啥怀孕会乳房胀痛

做为怀孕最早的征兆之一,乳房一般是从4~6周左右开始胀痛,重者可能会持续整个孕期。那么孕期乳房胀痛到底是什么原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