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保养卵巢的几个运动锻炼方法

2017-05-08 17:30:38      

工作和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使得许多女性的卵巢处于“亚健康状态”,这会增加女性性器官疾病的可能性,甚至引发卵巢癌危及生命安全,所以女性应重视卵巢的保养,可学习一些有益的锻炼方法。

方法一

取坐位,保持脊柱直立,放松精神吸气,双手向上伸展,保持5秒;吐气,双手合十,放于胸前,平衡呼吸,可反复练习。

此动作有利于增强心脏和肺部氧气,给头部充氧,让大脑得到休息,对于月经不调引起的腰腹胀痛有缓解作用,同时也使卵巢处于最佳的休息状态。

方法二

取坐位,保持脊柱直立,慢慢向前弯腰,双手抱住小腿,前松后紧,持续5秒。

此动作可加强整个椎体的气血循环,预防因肾气虚弱所致的各种妇科疾病,可消除紧张情绪,促进卵巢激素的正常分泌。

方法三

可取坐位或站位,保持身体直立,吐气,慢慢扭转腰部到最大极限,保持5秒,左右各一次,反复几次练习。

此动作可纠正因平时姿态不正而引起的腹部胀痛,也能促使卵巢中偶尔出现的滤泡囊肿组织消失,起到保养作用。

方法四

取位坐直,轻轻吸气,双手抱紧右腿,挤住右边腹部,保持10秒,吐气,右侧动作完成后,再换成左侧。

此动作可按摩腹部内脏器官,促进腹部的气血循环,有温补子宫、卵巢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的几个运动锻炼方法

取坐位,保持脊柱直立,放松精神吸气,双手向上伸展,保持5秒;吐气,双手合十,放于胸前,平衡呼吸,可反复练习。详细>>

保养卵巢的几个运动锻炼方法

取坐位,保持脊柱直立,放松精神吸气,双手向上伸展,保持5秒;吐气,双手合十,放于胸前,平衡呼吸,可反复练习。详细>>

保养卵巢瑜伽锻炼好吗 4个方法保养卵巢

保养卵巢瑜伽锻炼好吗?女性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卵巢功能开始衰退,产生萎缩现象,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肤色晦暗无光泽,乳房松软萎缩,内外生殖……详细>>

保养卵巢的几个好方法

配方:女贞子15克、旱莲草15克、大生地15克、京玄参12克、粉葛根30克、紫丹参15克、益母草20克、淮山药12克、山萸肉12克、莲子……详细>>

保养卵巢的5个方法

适当运动调节人体免疫力,有助于防止卵巢癌,还可以阻止身体过多积累脂肪,而身体中脂肪的多少会影响到荷尔蒙的分泌。同时,适当的运动也可能增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