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术后左腹痛是怎么回事

2017-05-08 15:30:25      

卵巢囊肿术后由于身体更方面还没有恢复,有时候会出现一些症状,就比如左腹痛之类的症状,那究竟卵巢囊肿术后左腹痛是怎么回事?

腹痛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腹腔内外脏器的病变,而表现为腹部的疼痛。腹痛可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类。病因极为复杂,包括炎症、肿瘤、出血、梗阻、穿孔、创伤及功能障碍等。

女性若发现右侧身体出现突如其来刺痛感,好像被钉子戳了一样,同时又有恶心、呕吐感,身体发热等情况,需警惕是否卵巢囊肿出现扭转或是穿孔。另外,这种情况当中,患者会感到压痛感明显,而且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此时及时到医院就医。

如果是在卵巢囊肿手术后不久,有时候左腹部疼痛,应该是手术部位肿胀的缘故导致的。而且,手术过程中还会牵扯到周围组织,随着时间疼痛会慢慢减轻的。

所以,患者不用太过慌张。不妨静静观察几天情况,如果症状不但没有缓解,反而加重了,就要留意了,这时候就需要去医院检查确定一下了。

如果想让伤口快点痊愈,患者在术后应多吃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还要注意伤口卫生,防止感染。还要定时到医院复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术后腹痛是怎么回事

卵巢囊肿蒂扭转是由于体位的改变或者活动、翻身,由于卵巢本身的密度不均匀,导致卵巢囊肿由蒂的位置发生扭曲、旋转,这样的扭转又导致局部的血运……详细>>

卵巢囊肿术后小便腹痛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在卵巢囊肿手术后不久,小便时有腹部疼痛,应该是手术部位肿胀的缘故导致的。患者不用太过慌张。而且,手术过程中还会牵扯到周围组织,随着……详细>>

卵巢囊肿是怎么回事 警惕卵巢囊肿的危害

卵巢囊肿是不可忽视的疾病,卵巢囊肿会影响女性的健康,也会影响生育功能,甚至会对家庭造成不利影响,甚至还会影响到夫妻感情问题,卵巢囊肿的发……详细>>

卵巢囊肿是怎么回事?卵巢囊肿术后如何保养

卵巢囊肿准确地说它属于卵巢肿瘤,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既然是肿瘤就有良性和恶性,囊性、实性之分,卵巢恶性肿瘤的病死率较高,居妇科肿……详细>>

卵巢囊肿自行消失是怎么回事?

有些卵巢囊肿是生理性的,可自然消退,无需治疗,有些则是卵巢囊性肿瘤,应该手术切除。 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