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左侧卵巢囊肿是什么 卵巢囊肿饮食有何忌宜

2017-05-08 14:46:21      

卵巢囊肿从幼年到老年均可发生,在患者血清中可通过免疫学,生化等方法测出酶。那么,左侧卵巢囊肿是什么?卵巢囊肿饮食有何忌宜?

左侧卵巢囊肿准确地说它属于卵巢肿瘤,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既然是肿瘤就有良性和恶性,囊性、实性之分。腹围增粗、腹内肿物是左卵巢囊患者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注重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加之腹胀不适。 卵巢囊肿患者除了能感觉到食欲不良、体重减轻和腹部肿胀之外,还可能引起呕吐、发烧和腹部剧痛。可见,卵巢囊肿危害大,需要从饮食方面先做好。而卵巢囊肿饮食忌宜如下:

(1)腹痛、腹胀宜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

(2)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

(3)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

(4)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

(5)忌烟、酒。

(6)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7)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

(8)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如何诊断呢 卵巢囊肿饮食忌宜是什么

卵巢囊肿的诊断往往因肿瘤的大小、性状不同而有难易之别,详细询问病史时不仅注意生殖器官,并需注意全身情况与其他重要器官的有关病史;结合临床……详细>>

卵巢囊肿如何诊断呢 卵巢囊肿饮食忌宜是什么

卵巢囊肿的诊断往往因肿瘤的大小、性状不同而有难易之别,详细询问病史时不仅注意生殖器官,并需注意全身情况与其他重要器官的有关病史;结合临床……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的宜忌是什么

卵巢囊肿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紊乱,卵巢囊肿出现蒂扭转等并发症时应急诊手术。那么,卵巢囊肿饮食的宜忌是什么?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宜忌是什么

补充水分,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可以帮助伤口快速愈合,增加体力。可以选择鱼类。因为鱼肉比骄傲容易消化和吸收。还应食用适量的蔬菜和水果……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宜忌是什么

卵巢囊肿的发生与体内激素水平有关,高脂肪食物可促进某些激素的生长和释放。所以说卵巢囊肿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那卵巢囊肿饮食宜忌是什么? ……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