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女性卵巢早衰有哪些表现

2017-05-08 14:01:48      

女性卵巢早衰有哪些表现

每个女性都很担心自己的卵巢会早衰,但生活中又缺乏一种保养措施,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判断卵巢早衰及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

卵巢与人体中的其它的器官不同,卵巢的生命非常有限。卵巢从女性12-13岁左右开始动作,到40岁左右开始走向衰老,而在这段期间中,卵巢可能会因为各种损耗而造成卵巢受损,提前衰老。

卵巢早衰表现一:月经量明显减少每个人的月经量大约在20-60ML,月经量的多少和体内的性激素水平和子宫内膜局部的环境有关。当然,雌激素缺乏也可能造成月经量减少。

卵巢早衰表现二:2个月的月经周期超过7天女人从35岁开始,卵巢储备能力明显下降。这时需要记录自己的月经周期,比如连续2个月的月经周期超过7天就表示卵巢的功能有所下降,假设8月17日来的月经,9月10日又来了月经,10月8日再次来了月经,也就是说连续两个月的月经周期提前了7天以上。其实不管是周期提前还是推迟7天,都表示了卵巢功能的下降。当然这个建立在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

卵巢早衰表现三:B超数据做B超发现卵巢体积《3ML(正常的卵巢体积为6ML),窦状卵泡数《10个,抽血查促卵泡生成素》10IU/L,这些都表示卵巢功能下降。若是出现了以上数据,则表示月经、卵巢发生了这些变化,就应该提高警惕,要反省自己的生活,需要找到卵巢发生变化的根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卵巢早衰有哪些表现

卵巢与人体中的其它的器官不同,卵巢的生命非常有限。卵巢从女性12-13岁左右开始动作,到40岁左右开始走向衰老,而在这段期间中,卵巢可能……详细>>

女性卵巢早衰的4大表现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例如,女性发育成熟后,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其影响下,月经来潮。详细>>

女性卵巢早衰的危害

引发流产、难产。卵巢囊肿在怀孕的时候尤其是怀孕早期,很容易导致流产发生, 中期妊娠时则易发生卵巢囊肿蒂扭转,晚期妊娠时囊肿较大者可导致胎……详细>>

女性卵巢早衰的危害

月经不调是卵巢早衰的重要警示。女性绝经前月经周期会变得紊乱,经期延长、经血量增多甚至出现血崩的情况。部分的女性可出现月经周期延长,经血量……详细>>

导致女性卵巢早衰的因素有哪些

卵巢对女性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每个月分泌一个成熟的卵子,还对女性的身体平衡起着调节作用,使女性雌雄激素分泌平衡。女性假如没有正确……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