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几种原因导致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女性吃什么好

2017-05-14 07:02:1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早衰是指妇女青春期发育后若在40岁前发生闭经、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促性腺激素水平高达绝经期水平的现象。下面我们看看什么原因会导致女性卵巢早衰?

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卵巢早衰

免疫因素

约占20%,在血中可以检出卵巢抗体,这类患者常常合并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先天性体中缺乏一种酶。

特发性卵巢早衰

患者无明确原因,染色体正常,性激素测定血FSH(卵泡刺激素)、LH(黄体生成素)升高,E2(雌激素)低下,PRL(泌乳素)正常。患者不仅雌激素缺乏,还有潜在的卵巢雄激素分泌不足,或肾上腺产生甾体激素能力轻度缺陷,腹腔镜检查多见小卵巢或萎缩性卵巢。

心理疾病因素

不良的情绪可使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强烈的情绪波动或突然巨大的精神刺激可使中枢神经系统改变,导致月经失调,引起卵巢早衰。经常出差、环境的改变、情绪的紧张等也可以引起月经失调。

环境和婚育史因素

橡胶制品、难燃物、杀虫剂、塑料制品、抗氧化剂代谢物4-乙烯、烟草等,危害人类生殖功能。月经初潮年龄较早者绝经较早,初潮年龄较晚者绝经较晚。绝经时间与卵泡初始数目和卵泡衰竭率相关。为生育而反复取卵或使用促排卵药,也会导致卵巢早衰。

月经初潮因素

女性因月经初潮越早,致使其绝经年龄也越早,也可导致女性的卵巢越早萎缩,从而直接造成卵巢早衰的出现。

喝酒、吸烟等个人行为因素

女性因在日常生活中,吸烟、酗酒等,可致使香烟中的尼古丁和酒精,干扰到正常的月经功能,从而导致出现月经紊乱,这也是造成女性卵巢早衰的因素之一。

卵巢早衰女性吃什么好

1、豆制品

想要预防卵巢早衰应该要多吃一些豆制品,比如说大豆等,这些大豆是含有很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的,同时还有不少的大豆异黄酮,大豆皂苷、大豆磷脂等,这些都可以保护卵巢。

2、碱性食物

女性想要预防卵巢早衰应该要适当的吃一些碱性的食物,比如说瘦肉、豆制品、蘑菇、水果、冬瓜、绿豆等,这些可以很好的缓和代谢性酸性产物的刺激,可以很好的保养卵巢。

3、胡萝卜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卵巢保养吃胡萝卜,不仅对卵巢有帮助,而且可以为女性摄入维生素,更有明目的作用。

4、白木耳

白木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钙、铁、磷等多种矿物质及维生素,有抗血栓形成、保护心血管健康、防止动脉硬化、降血脂与降血糖等作用,对延缓卵巢功能的衰退也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卵巢早衰原因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七大特征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一般女性卵巢功能会从45-50岁开始衰退,如果在之前出现卵巢衰退现象,这就是卵巢早衰,多种不良习惯、卵巢疾病、病毒感染都会导致卵巢早衰,……详细>>

是什么导致女性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

一旦女性的卵巢出现了早衰,那就说明女性开始进入了衰老期,脸上长有黄褐斑,抵抗力下降并且会引起各种疾病,那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卵巢早衰呢。详细>>

卵巢早衰的几个原因 怀孕困难暗示卵巢早衰?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岁至50岁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为卵巢功能早衰,表现为体内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而雌激素……详细>>

卵巢早衰不可依赖保健品 女性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卵巢是女性排卵和内分泌的重要器官,一旦出现问题,那么女性离衰老也就不远了。女性一般从45—50岁时开始,卵巢就会出现衰退现象,医学上称之……详细>>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香菇有消食、去脂的作用,它所含有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情况,同时还能减少肠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香菇中的核酸物质有促进胆固醇分……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