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

2017-05-05 17:05:20      

1、补充蛋白质

对于患有卵巢癌的患者来说,补充蛋白质是极为重要的,因此在平时除了要多吃牛奶、鸡蛋外,同时对于蔬菜、水果等食物同样也不能少。在这些食物中同样含有植物蛋白,并且像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也不少。

2、饮食清淡

患有卵巢癌的女性,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少吃一些肥甘厚味的食物,对于像肥肉、皮等含油脂多的食物一定要避免摄取。日常饮食最好是以清淡为主,但并不是说就完全拒绝肉类食物,像鱼肉、鸡肉、鸭肉等含脂肪少的食物可以适量摄取。

3、适当进补

如果是已经手术的患者,在手术后的饮食中,可适量多增加一些具有滋补作用的食物,以此来养身调经。像石榴、罗汉果、桂圆、桑椹、黑芝麻、黑木耳、绿豆、胎盘、鲫鱼、鲤鱼等食物都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但在滋补的时候也不是说越多越好,还应该注意节制。

4、不吃刺激性食物

在烟熏、油炸、烧烤等食物中,通常都含有着亚硝酸盐,这类食物会对卵巢癌的治疗以及恢复起到阻碍作用。除了这些食物,还有像一些辛辣、腌制等食物也同样会影响疾病的康复。

5、拒绝挑食

饮食一定要建立在均衡摄取的基础上,最好不要有挑食的毛病,这样就会导致营养不均衡从而影响到卵巢癌的治疗以及恢复。在平时像一些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的食物必须多吃,比如香菇、黄豆、新鲜的蔬菜、冬菇及甲鱼、海带、紫菜、牡蛎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

首先,卵巢癌的饮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脂肪。除牛奶、鸡蛋外,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忌食母……详细>>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

对于患有卵巢癌的患者来说,补充蛋白质是极为重要的,因此在平时除了要多吃牛奶、鸡蛋外,同时对于蔬菜、水果等食物同样也不能少。在这些食物中同……详细>>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

对于患有卵巢癌的患者来说,补充蛋白质是极为重要的,因此在平时除了要多吃牛奶、鸡蛋外,同时对于蔬菜、水果等食物同样也不能少。在这些食物中同……详细>>

卵巢癌患者 饮食 饮食护理很重要

卵巢癌患者 饮食 卵巢癌患者除了手术和药物治疗外,平常的饮食护理保健也是很重要。那么在饮食方面卵巢癌患者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卵巢癌患者日常饮食调理方

卵巢癌约占女性生殖器肿瘤的1/3,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而以生育期妇女多见。由于不易早期诊断,卵巢癌发现时往往已属晚期,其死亡率为妇科恶性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