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人如何保养自己的子宫 两类食物让子宫更健康

2017-05-03 07:09:06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常见疾病,宫颈癌是宫颈疾病中的一种妇科疾病,而子宫对于女人来说,是身体的最重要的部位,如果子宫出现疾病后,就会对女人的身体健康带来伤害,因此女性朋友都应该学会保养子宫,那么,保养子宫的方法有哪些呢?

女人如何保养自己的子宫

严禁“三不”,保护子宫

一不要私自堕胎,有些人出于种种原因,私自堕胎或找江湖医生进行手术,这样做的严重后果是,子宫破损或继发感染甚多;

二是不要滥用催产素药,在一些偏远农村,当孕妇分娩发生困难时,滥用催产素的时有发生,这相当危险,可导致子宫破裂等;

三是不要用旧法接生,少数农村仍沿用旧法接生,包括在家自接,这对产妇和胎儿是一种严重威胁。

定期检查

女性朋友想要保养子宫,就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保持外阴清洁是非常必要的,而且应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注意卫生保健

女性一定要注意各关键时期的卫生保健,因为很多女性非常容易感染宫颈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卫生保健,尤其是经期、妊娠期及产后期。

围产保健,预防宫脱

怀孕后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是母子平安的重要保障。如果忽视产前检查,就不能及时发现胎儿的异常,往往易出现难产或子宫破裂等严重后果。如难产、多胎、过期分娩时产程过长,用力过猛或处理不当,可造成子宫周围韧带损伤、严重者子宫破裂等。也有产后不注意休息,经常下蹲劳动或干重活,使腹压增加,子宫就会从正常位置沿着阴道向下移位。

瑜伽锻炼

蹲式

站立,双脚展开一肩半宽,脚尖自然向外。双手十指相扣垂在体前。曲膝约30度,双膝向体侧平开,双膝不要超过脚趾尖臀肌微收紧,身体重心垂直下降,稍作保持,双膝慢慢恢复伸展。曲膝约60度,稍作保持,双膝慢慢恢复伸展。曲膝,将大腿与地面平行,双膝与小腿胫骨垂直,身体重心垂直下,臀肌微收紧,降稍作保持,再次恢复站立。重复整个动作数次。

蝴蝶式

取坐姿,双膝尽量着地,脚掌心相贴,脚跟尽量拉向会阴处。吸气,上身挺直,保持片刻;吐气,上身腰部慢慢向前弯,双肘压放在小腿胫骨上,背肌放松伸直,头部最后着地面。保持此姿势,自然呼吸5次,然后上身慢慢还原到坐姿,重复练习3次。

对子宫有益的食物

叶酸

生活中女性朋友要特别的注意对叶酸的摄取量,专家指出,女性在怀孕前的三个月开始就应该有意识的进行叶酸的补充,这样不仅能够减少胎儿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几率,同时还可以起到保护子宫的功效。

同时有研究发现,在平时生活中多补充叶酸可很好的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而且国外的一项研究也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所以,记得要注意摄取足够的叶酸喔。

维生素食物

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吃些具有保护子宫功效的食物,尤其是备孕期间的女性,更应该多注意摄取些有利于子宫的食物,这样才能为孕育下一代创造一个良好健康的环境。

研究中发现,女性在平时生活中要想保护子宫健康,一些富含与维生素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

比如像维生素C和维生素E,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可帮助女性大大的减少患有子宫肌瘤以及卵巢癌的机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子宫食物 保护子宫方法 保护子宫

女性要如何保护子宫?养成这6个好习惯,子宫不受伤!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孕育生命的功能,可以帮助女性生儿育女。不仅如此,子宫还参与女性身体的各种内分泌活动,帮助维持激素平衡。……详细>>

你是否关心过自己的子宫?保护子宫先纠正这5个坏习惯!

都说女性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康,但是比起护肤、抗衰、减重,女性在身体健康上耗费的精力要小得多。每年定期的体检是很重要的,但是大多数人都会进……详细>>

各个时期的人群如何保养子宫?保护子宫的重点不同

从儿童时期就应该呵护好子宫,为子宫生长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女性有了性生活之后容易患上阴道炎或者外阴炎,炎症会上行感染侵入子宫,从而诱发子……详细>>

女性怎么保护子宫?做好这5件事让你拥有健康子宫

对于女性而言子宫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不注意对自己子宫进行保养,日常多种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子宫受到伤害,久……详细>>

女性在生活中要保护好自己的子宫,不要做这5件会伤害到子宫的事

子宫是女性孕育生命和产生月经的器官,是女性独有的器官,它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如果子宫的健康出现了问题,不仅容易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还会……详细>>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