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女性卵巢要健康 几种保健方法不可少

2017-04-30 07:59:36      家庭医生在线

保养卵巢的方法虽不能彻底避免卵巢疾病的发生,但也可以帮助大家减少卵巢疾病的发生,因此希望大家能抓住这最后一点点的希望,也是对自己大有益处的。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保护卵巢的方法?

保护卵巢的方法

产后母乳喂养

现阶段,我们都在提倡母乳喂养宝宝,但仍然是有非常多的女人们会放弃母乳喂养,因为她们担心这样会令她们身材走样,这是非常错误的认识,小编在此给还未做母亲的女性朋友们提个醒,产后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不仅能够给宝宝足够的营养补充,对自身的卵巢也会起到一定的保养作用的,可以说,母乳喂养对于身体恢复和卵巢保养来说胜过一切保养品。

远离辐射

如今,由于电子设备的逐渐发达,各种电器设备的辐射也随之增多,手机、电脑、液晶电视屏幕等等这些电子设备的辐射都不小,都多多少少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而有研究表明,电脑辐射会影响卵子的质量,然而,如今已经是离不开电脑的时代了,想要完全避免电脑的辐射又不太可能,那么,为了保护卵巢,我们只能尽可能的离电脑远一些,不用电脑时及时断开电源等等。

科学的生活习惯

烟,酒,都会使女性的卵巢早衰,而如果日常可以多吃一些鱼,虾,坚持喝牛奶,就可以延长卵巢衰老的时间了。

注意科学的饮食

女性日常要多补充植物性雌性激素,维生素,蛋白质,叶酸,由其是雌性激素和叶酸如果不足的话,都会直接影响女性的卵巢健康的。

不要乱补激素类药物

不要自行盲目用药。不当的激素补充会导致卵巢的过度刺激,产生很大的副面作用。如何保养卵巢?最新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多吃胡萝卜。

保持规律的房事生活

规律的房事生活使女性有一个很好的内分泌环境,这样有利于卵巢的健康。但同时要避免房事过度。频繁房事,直接损伤肾精、肾阴、肾阳等,导致肾气衰败,从而直接引起卵巢功能衰退,阴道干涩、加重闭经等。

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专家指出,很多现代女性卵巢早衰都是营养心理压力过大所致。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多听听音乐,种些花草都能帮助很好的调节情绪。

把握好生育时间

在现在的社会中,生育年龄普遍越来越大年化,长期服用避孕药,首孕年龄越大,不进行母乳等均易导致卵巢早衰。

保养卵巢的食疗方法

二仙羊肉汤

仙茅、仙灵脾各12克,生姜15克,羊肉250克,盐、食油、味精各少许。将羊肉切片,放砂锅内加净水适量,再将用纱布包裹的仙茅、仙灵脾、生姜放进锅内,文火煮羊肉至熟烂,进佐料即成,食时往药包,食肉喝汤。

功效:具有滋肾、滋养卵巢的功效。

猪脊肉粥

防治卵巢早衰肌肤干燥、毛发不荣:取猪脊肉60克、大米90克以及香油、食盐、花椒。先将猪肉洗净、切片,用香油略炒后加进净水,放进大米煮粥。待粥煮熟时,放进食盐、花椒,再煮沸后即可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健食物 卵巢保健方法 卵巢

关注卵巢保健 让你远离卵巢早衰烦恼

卵巢早衰,顾名思义就是指女性的卵巢提早发生了衰老。这个一般是指女性在40岁以前就停止来月经了,所导致的卵巢萎缩,然后女性的一些雌激素就会……详细>>

卵巢早衰不可依赖保健品 女性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卵巢是女性排卵和内分泌的重要器官,一旦出现问题,那么女性离衰老也就不远了。女性一般从45—50岁时开始,卵巢就会出现衰退现象,医学上称之……详细>>

女性卵巢囊肿的保健方法是什么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这也是卵巢囊肿的保健方法之一。详细>>

五种饮食保健法 呵护卵巢健康

卵巢是女性产生卵子的地方,它就像是一座“花园”,卵子就是在花园里生长的“种子”。所以保养卵巢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今天小编要介绍的……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怎么做?6大保养措施不可少

卵巢不仅关系到妇女的健康,而且关系到她们的青春和衰老。人的年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增加,女性的卵巢也是一样的,随着卵巢年龄的增长,女性……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