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女性患上乳腺炎要如何治疗呢

2017-05-18 14:26:49      

乳腺炎的治疗要做好乳头的护理工作,可以采用局部用药热敷,对于出现肿块的可采用封闭注射。要根据不同病人的不同情况来应用抗生素,要根据检查的结果和细菌培养以及药敏选用抗生素。也可以用中药来治疗,对于脓肿的要及时切开引流。

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常见于产妇。当发生乳汁的淤积时就会使细菌入侵而感染乳腺使其发生堵塞乳管而产生乳腺炎。对于如何治疗乳腺炎,在平时该怎么保养乳头来减少乳腺炎发生的机率。

乳腺炎初期主要为乳房的胀痛,局部乳房皮肤温度高有压痛的感觉,会发现有边界不清的硬结。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等全身虚状。在进行化验检查时会发现白细胞计数升高。在治疗措施不及时的时候,会使局部细胞坏死,液化,或者感染融合形成脓肿。

得了急性乳腺炎可以通过排空乳汁、消除积乳、外敷、局部按摩,也可以采用红外线或超声波等物理疗法。对于炎症为说服用抗生素是必须的,但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来用药,不可盲目用药。

急性乳腺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变成慢性乳腺炎,一般来说采用中医治疗和抗生素效果比较理想。使用中医舒肝理气、化淤通乳、清热解毒的方法可以有效的治疗炎症。

乳腺炎发病前常有乳头皲裂,乳头隐畸形,乳房受挤压,乳汗淤积等诱因。形成本病的主要原因有乳腺管阻塞,乳汁淤积;或因婴儿吸乳时损伤乳头所导致。本病的临床特点为发病急,可伴有发热、畏寒,病侧乳房红肿热痛,出现硬块,最后形成脓肿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患者多数为未婚女性 如何治疗乳腺炎

非哺乳期乳腺炎在临床上非常容易被误诊为乳腺癌,而近年来未婚女性患乳腺炎的机率大增。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未婚女性患上了乳腺……详细>>

乳腺炎如何治疗

相信对于很多成年女性来说,乳腺炎这种疾病都不会太过陌生。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也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详细>>

如何治疗乳腺炎

人类乳房的纵切面犹如一棵倒生的树。“树冠”是分支众多的呈辐射状排列的乳腺叶。那么,如何治疗乳腺炎? 详细>>

急性乳腺炎如何治疗 乳腺炎治疗注意事项有哪些

急性乳腺炎的发病原因是,乳汁不能外流,出现瘀积,使局部乳房组织活力降低,造成有利于细菌繁殖的条件。因此,从根本上说,乳汁瘀积和细菌感染是……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如何治疗呢?

很多女性生完小孩后,都不愿意给宝宝哺乳,害怕乳房下垂。其实不给宝宝哺乳,在胀断奶的这几天很容易造成女性患上哺乳期乳腺炎,因此要引起女性的……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