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一般多久破裂

2017-05-16 12:03:59      

正常情况下,女性孕囊是着床在子宫里,如果受精卵着床到了其他地方就是宫外孕。对女性有极大的危害。那么,宫外孕一般多久破裂呢?

根据着床位置的不同孕囊破裂的时间有所差异,大多数患者都会在6-8周左右破裂。

临床常见引起宫外孕的原因有:

1、反复人流手术:

反复多次的人流手术对女性的子宫有很大影响,很可能导致女性子宫内膜不利于孕卵着床。从而容易发生宫外孕。有关研究指出,人流次数越多的女性发生宫外孕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2、上环:

宫内节育器的作用机理是子宫内膜的无菌性炎症导致不利着床,由于是局部作用,所以上环的女性其实生殖能力是没有受到影响的,所以一旦宫内节育器避孕失败,由于子宫腔的环境已不适合孕卵着床,所以宫外孕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3、输卵管病变:

慢性输卵管炎使输卵管粘膜皱襞粘连,管腔狭窄,纤毛受损或者输卵管发育异常等容易导致受精卵的正常运动受到妨碍,从而不能顺利到达宫腔着床,从而导致宫外孕的发生。据统计,由于输卵管原因引起的宫外孕患者最为多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一般多久发现

宫外孕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生殖系统疾病而引起,当然,也有其他方面的因素,而宫外孕的症状中,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腹痛的情况,临床数据显示,大约有……详细>>

宫外孕一般多久发现

宫外孕是指孕卵在子宫以外的地方着床,这种情况如果不及时发现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那么宫外孕一般多久发现呢?一般在一个月内就能发现,到了一定……详细>>

人流后一般休息多久

人流后是需要着床2周的时间休息,因为在人流手术之后,出血的现象会持续一到两个星期,之后停止。出血的血量是不应该超过月经血量的,会偶尔伴有……详细>>

宫外孕过多久可以怀孕?

宫外孕一般是由妇科炎症或输卵管形状过于弯曲细长造成的异位妊娠,一般情况下,宫外孕都必须流掉,有时可能还会切除输卵管。许多经历过宫外孕的患……详细>>

宫外孕破裂 送医前如何急救?

宫外孕发现得晚,一般被发现时候都有下腹剧痛、恶心头晕等症状,有些女性因为子宫急性破裂还会出现大出血的症状,这时候掌握必要的宫外孕急救措施……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