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么样避免宫外孕

2017-05-16 11:55:15      

宫外孕是又由受损输卵管引起的。通常宫外孕发病是在孕早期,很难通过产前检查来发现。因此怎样避免宫外孕也是女性一直非常关注的问题。避免宫外孕要做好预防工作,首先要了解会导致宫外孕的原因。

导致宫外孕的原因很多。例如:反复人流、盆腔炎等一希望妇科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宫外孕。常见的原因是是慢性输卵管炎,所以做好输卵管炎的防治显得非常重要。如果发现已经有宫外孕事实后,需要积极就医,以免给患者带来不必要的更大危害。准妈妈们很有必要了解宫外孕的几大症状。

1、月经延迟。及时检查确定怀孕是否正常。

2、阴道出血。如果胚胎已经死亡,常常会有不规则的阴道出血,颜色为深褐色,量不多,一般不会超过月经时的出血量,但持续的时间很长,伴随出血可能会有蜕膜碎片等排出。

3、腹痛。之所以产生腹痛的感觉是由于输卵管膨大、破裂或由于出血刺激腹膜等因素导致的。如果是输卵管破裂,准妈妈会突然感到一侧腹部像撕裂一样疼痛,并且经常伴有呕吐和恶心。不过,根据出血情况的不同,准妈妈也有可能会感觉到下腹局部疼痛或感觉疼痛由下腹部向整个腹部蔓延,甚至肩胛部也会有放射性疼痛。

4、晕厥和休克。如果是急性宫外孕,腹腔内急性出血,在感觉剧烈腹痛的同时,患者会出现晕厥,重者会出现休克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做才能避免宫外孕?

受精卵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的异常妊娠过程就是宫外孕 ,临床上以输卵管部位的宫外孕最常见。宫外孕的发生和输卵管炎症、输卵管手术、宫内节育器放……详细>>

怎样避免再次宫外孕

近年来,随着异位妊娠的发生率逐渐上升,很多患过宫外孕的女性非常关心怎样避免再次宫外孕的问题,由于宫外孕常由于输卵管发炎导致,一般炎症累及……详细>>

女性如何避免宫外孕

女性怀孕要选择双方心情和身体状最好的时机。如果暂时没有要孩子的打算,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正确有效的避孕可以从根本上杜绝了宫外孕的发生。详细>>

怎么样会得宫外孕

输卵管炎症:是最常见的干扰受精卵正常运行的因素。60%宫外孕患者以前患过输卵管炎。炎症可以影响输卵管的管腔及其周围组织。当输卵管有炎症时……详细>>

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宫外孕?

受精卵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的异常妊娠过程就是宫外孕 ,临床上以输卵管部位的宫外孕最常见。宫外孕的发生和输卵管炎症、输卵管手术、宫内节育器放……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