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上皮高度病变

2017-05-15 16:42:32      

宫颈上皮病变如不及时治疗的话,给女性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那么什么是宫颈上皮高度病变呢?

宫颈上皮是由宫颈阴道部鳞状上皮和宫颈管柱状上皮组成,是与宫颈浸润癌密切相关的一组癌前病变,它反映宫颈癌发生、发展中的连续过程。

疾病概述

宫颈上皮内瘤变是一组与宫颈浸润癌密切相关的癌前期病变的统称。包括宫颈不典型增生和宫颈原位癌,反映了宫颈癌发生中连续发展的过程,即由宫颈不典型增生(轻→中→重)→原位癌→早期浸润癌→浸润癌的一系列病理变化。一般无明显症状和体征,部分有白带增多、白带带血、接触性出血及宫颈肥大、充血、糜烂、息肉等慢性宫颈炎的表现。

疾病描述

宫颈上皮内瘤变是一组与宫颈浸润癌密切相关的癌前期病变的统称。包括宫颈不典型增生和宫颈原位癌,反映了宫颈癌发生中连续发展的过程,即由宫颈不典型增生(轻→中→重)→原位癌→早期浸润癌→浸润癌的一系列病理变化。

1、宫颈不典型增生

是指宫颈上皮细胞部分或绝大部分被不同程度的异型细胞所替代。已被公认为宫颈癌癌前病变的宫颈不典型增生,可发生于宫颈外口附近的移行区或宫颈管内膜

2、宫颈湿疣

宫颈湿疣 ,是指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致的宫颈病变等。首先研究了宫颈湿疣样病变的问题, 曾认为与有关的亚临床湿疣有潜在恶变的能力,应视为与宫颈上皮相关的最早期病变。

3、宫颈腺上皮内瘤变

宫颈腺上皮内瘤变,过去研究甚少,定义尚不明确,近年由于宫颈腺癌的发病增加,引起了人们的重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上皮内瘤变是怎么引起的?宫颈上皮内瘤变能治好吗?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出现妇科疾病,比较轻微的妇科疾病是可以治疗的,但是如果出现宫颈上皮内瘤病等问题就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详细>>

女性宫颈癌前病变——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

当女性发生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时,说明她离宫颈癌就不远了,因为CIN是女性最常见的宫颈癌前病变。 但是女性宫颈癌前病变发展为宫颈……详细>>

宫颈上皮内瘤变能治愈吗 四措施预防是关键

宫颈上皮内瘤变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及时检查和治疗的疾病,特别是我们要清楚导致的病因,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宫颈上皮内瘤变的症状有哪些?做阴道镜可以确诊吗

在众多妇科疾病中,宫颈上皮内瘤变也是比较常见的。了解疾病的早期症状,对于疾病的诊断和治疗,都是有很大帮助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详细>>

宫颈上皮内瘤变需要如何治疗

首先我们要建立的概念是,鉴于病变程度的不同和病人年龄及对生育的要求,各级CIN应该采取不同的方法治疗,治疗不够固然后患无穷,治疗过度也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