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关于宫外孕

2017-05-12 17:15:28      

 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然后安家落户,慢慢发育成胎儿。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的过程中出了岔子,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这就成了宫外孕,医学术语又叫异位妊娠。90%以上的宫外孕发生在输卵管。这样的受精卵不但不能发育成正常胎儿,还会像定时炸弹一样引发危险。

急性宫外孕症状、体征典型,多数病人能及时作出诊断,诊断有困难时,应进行必要的辅助检查。

后穹窿穿刺 由于腹腔内血液易积聚在子宫直肠陷凹,即使血量不多,也能经后穹窿穿刺吸出。用18号长针自阴道后穹窿刺入子宫直肠陷凹,抽出暗红色不凝血为阳性结果,说明有腹腔内积血存在。

妊娠试验 妊娠试验可呈阳性。由于异位妊娠患者体内的hCG水平较正常妊娠时为低,故一般的hCG测定方法,阳性率较低,须采用更为敏感的β-hCG 放射免疫法或单克隆抗体酶标法进行检测。

超声诊断 早期输卵管妊娠时,B超显象可见子宫增大,但宫腔空虚,宫旁有一低回声区。此种图象并非输卵管妊娠的声象特征,需排除早期宫内妊娠伴有妊娠黄体的可能。用超声检测妊娠囊和胎心 搏动对诊断异位妊娠十分重要,如妊娠位于宫外,即可诊断为宫外妊娠;妊娠囊位于宫内,则多可排除宫外妊娠。

腹腔镜检查 有条件及必要时可采用腹腔镜检查。

宫外孕的症状常常是不典型的,有的病人因大出血而发生休克,面色苍白,血压下降。治疗随着现代诊断技术的不断提高,诊断的准确率也在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宫外孕的症状有哪些?

腹痛,为输卵管妊娠破坏时的主要的宫外孕的症状,其发生率在95%,常为突发性下腹一侧有撕裂样或阵发性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详细>>

宫外孕的发生与什么有关 宫外孕所导致的危害

宫外孕指孕卵不在子宫腔以内,而在宫腔以外种植并发育者,其中以输卵管妊娠最为多见,约占98%。宫外孕还可发生于卵巢、阔韧带、腹腔等处,故统……详细>>

关于宫外孕误诊的原因有哪些呢

由于早期宫外孕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当成月经不调或者先兆流产诊治。月经停止、阴道流血以及下坠腹痛是宫外孕的典型症状。一部分患者的症状常模糊不……详细>>

宫外孕与多方面有关 如何避免宫外孕的发生

多年来宫外孕的发生率越来越高,女性的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甚至会危及生命,所以一定不要小看宫外孕,了解更多宫外孕知识能够更好的预防宫外孕的发……详细>>

宫外孕和男人有关系吗 宫外孕术后会再患宫外孕吗?

宫外孕跟男人有关系吗?我们知道胚胎的好坏跟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都有关系,那么,宫外孕跟男人有关系吗?下面我们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