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的危险信号

2017-05-08 15:58:29      

女性正常的受精部位是输卵管,受精卵最后着床在子宫腔内,如果受精卵因为某些原因出现了问题并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着陆”并生长发育,这时便是异位妊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宫外孕”。宫外孕的发生很隐匿,是个无形“杀手”,所以我们要清楚宫外孕的危险信号。

1、出现盆腔包块要小心宫外孕: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所形成的血肿与周围组织器官粘连、包裹形成包块。

2、出现腹痛要小心宫外孕:这是宫外孕另一个最常见的症状,患者可表现为隐痛、胀痛、坠痛、绞痛或撕裂样的疼痛。这样的腹痛,持续或间歇出现,也可以是突然发作。

3、如果出现短暂停经史或者月经延迟,不规则阴道流血也要小心宫外孕:大多数的宫外孕患者有停经史,长短不一,一般为6~8周,也有30%患者无明显停经史,但阴道有不规则流血、出血量少、点滴状、色暗红,少数病人有似月经量的出血,也有患者无阴道流血。

我们在了解了宫外孕的危险信号之后要做好预防,尤其是患有慢性盆腔炎、慢性输卵管炎、子宫内膜异位症、人工流产次数较多的女性都要提防宫外孕。

已经怀孕、下腹部一侧又出现不明原因的隐痛或酸胀的女性,更应高度警惕宫外孕的可能。如停经后不久,从阴道排出膜样的片状或管状物,也要格外重视有无宫外孕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危险信号 你知道吗

女性正常的受精部位是输卵管,受精卵最后着床在子宫腔内,如果受精卵因为某些原因出现了问题并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着陆”并生长发育,这时便是异……详细>>

宫外孕有哪些危险信号

宫外孕是非子宫内的异位妊“报警信号”娠。其特殊的妊娠症状(停经、恶心、早孕检测阳性)伴随腹痛、出血的表现特征亦广为人知。然而很少人注意到……详细>>

宫外孕的信号

众所周知,女性正常的受精部位是输卵管,通过游走,受精卵最后着床在子宫腔内,但如果受精卵因为某些原因“安错了家”,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着陆……详细>>

宫外孕有哪些信号

其实,那并非真正的月经,只是因为受精卵在输卵管种植后,所分泌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怀孕时会升高的激素)不足以维持子宫内膜发育,继而发生的阴……详细>>

宫颈癌的危险信号

除了考虑家族遗传倾向外,子宫颈癌高危险群还包括太早有性行为、多个性伴侣、反复子宫颈感染、吸烟、精神压力大等。妇女到了35岁以上,就算没有……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