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表现

2017-05-02 17:37:06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一种乳房疾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多见于25~45岁女性,该病的发病率近年来呈逐渐上升的发病趋势。那么乳腺增生有哪些表现呢?最突出的表现有乳房胀痛和乳内肿块。

乳腺增生的表现:

1、乳房胀痛:常见为单侧或双侧乳房胀痛或触痛。病程为2个月至数年不等,大多数患者具有周期性疼痛的特点,月经前期发生或加重,月经后减轻或消失。必须注意的是,乳痛的周期性虽是本病的典型表现,但缺乏此特征者并不能否定病变的存在。

2、乳房肿块:常为多发性,单侧或双侧性,以外上象限多见;且大小、质地亦常随月经呈周期性变化,月经前期肿块增大,质地较硬,月经后肿块缩小,质韧而不硬。扪查时可触及肿块呈节结构,大小不一,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多有触痛,与皮肤和深部组织无粘连,可被推动,腋窝淋巴结不肿大。

关于乳腺增生应注意平时要少吃高脂、高蛋白、低纤维的食物,同时,少吸烟和饮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多吃白菜、海带和豆制品。平时应该穿有钢托、承托性好的内衣。内衣穿的不合适也会影响乳房的健康。同时一年接受一次乳腺专科检查。

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素有关。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囊性增生的重要原因。本病恶变的危险性较正常妇女增加2~4倍,临床症状和体征有时与乳癌相混。进入乳腺增生专题。本病的病因尚不十分明了。目前多认为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素有关。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本病的重要原因。主要为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增生可发生于腺管周围并伴有大小不等的囊肿形成;也可发生在腺管内而表现为上皮的乳头样增生,伴乳管囊性扩张。此外,尚有一种小叶实质增生的类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乳腺增生临床表现 有效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大约有40%育龄期的女性都患过乳腺增生,占女性乳腺疾病的75%。其中大多数女性的乳腺增生是生理性的乳腺增……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常规表现 中西医怎么治疗乳腺增生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详细>>

乳腺增生不同症型的临床表现 治疗乳腺增生吃什么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女性对于自己的乳房要求也已经越来越明显,乳腺疾病已经是越来越受广大女性的重视了……详细>>

乳腺增生的主要症状体征 5个饮品帮助对付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妇科疾病,却不知道乳腺增生具体的症状是什么,只是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去医院检查那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是有……详细>>

乳腺增生的2个导火线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不断增多,专家提醒,乳腺增生患者一定要记牢饮食的宜忌。不要再喝咖啡、酒等饮料了喔。下面我们看看乳腺增生患者有哪些饮食……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