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检查的步骤有哪些呀?

2017-05-02 17:00:57      

  乳腺炎已经成为很常见的一种乳腺疾病,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们都被这样的疾病所困扰着,所以有很多的人想知道乳腺炎检查的步骤有哪些呀?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哺乳的开始最为常见。乳腺炎检查,先检查乳房发现界限不清肿块,明显触痛,表面皮肤红热。炎症继续发展,进而形成脓肿,腋下淋巴结肿大,白细胞计数明显增高。血常规检查白细胞一般升高,初期b超无明显变化,晚期可有脓腔形成。

  乳腺炎检查的正确步骤:

  1、乳腺炎检查的正确步骤一 从坐位开始,任何乳头内翻、皮肤凹陷、结构形状异样都是乳房深处癌的线索。双手在头上拍掌来收缩胸肌就会出现上述迹象。处于坐位时,便于检查锁骨上、下和腋下淋巴结,最后还需坐着进行触诊,要用并拢的手指触摸乳头下的区域。

  2、乳腺炎检查的正确步骤二 取仰卧位作更广泛区域的触诊,同侧乳房下垫一枕头,同侧的手举过头部,使乳房均匀地摊在胸壁上使手指易触到深部的乳腺癌,应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掌面而不是指尖进行触诊。触诊的方式应取转圆圈的方式。从乳头向外横向转动,检查伸到腋下的乳腺尤其重要。

  3、乳腺炎检查的正确步骤三 乳房检查首先应观察乳腺的发育情况,两侧乳房是否对称,大小是否相似,两侧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上,乳头是否有回缩凹陷。乳头、乳晕有无糜烂,乳房皮肤色泽如何,有无水肿和橘皮样变,是否有红肿等炎性表现,乳腺区浅表静脉是否怒张等。掌握了乳腺炎检查的正确步骤,定期为自己的乳房做检查,是预防疾病的关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检查的正常步骤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乳腺炎早期如何发现 检查乳腺炎有三个步骤

乳腺炎初期症状需把握,专家指出急性乳腺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炎症,多见于初产女性,可在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出现,常在短期内形成脓肿,很多女性由……详细>>

急性乳腺炎形成的步骤

初起常有乳头皲裂,哺乳时感觉乳头刺痛,伴有乳汁郁积不畅或结块,有时可有一二个乳管阻塞不通。继而乳房局部肿胀疼痛,结块或有或无,伴有压痛,……详细>>

乳腺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乳腺炎在我国的发病率一直都非常高,很多女性朋友都受到乳腺炎的困扰,尤其是产后哺乳的女性。乳腺炎对女性造成的影响那是可想而知的,所以对乳腺……详细>>

乳腺炎的常规检查项目有哪些

很多女性对于自己身体状态其实并不敏感,有时候甚至到了疾病较为严重的时候才发现,这时候已经难以治疗了。乳腺炎的发生可能一开始只是很轻微的一……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