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炎的常规检查项目有哪些

2017-05-02 16:51:27      

很多女性对于自己身体状态其实并不敏感,有时候甚至到了疾病较为严重的时候才发现,这时候已经难以治疗了。乳腺炎的发生可能一开始只是很轻微的一些症状,相对不够敏感的女性一般很难察觉,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借助一些常规检查项目以及时的发现病情,并予以及时的治疗。

乳腺炎的常规检查项目:

1、血常规: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粒细胞数增加。并发脓毒血症时,白细胞总数常在1.5×1010/L,中性粒细胞常达0.8以上。

2、自我检查:

a、乳房检查首先应观察乳腺的发育情况,两侧乳房是否对称,大小是否相似,两侧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上,乳头是否有回缩凹陷;乳头、乳晕有无糜烂,乳房皮肤色泽如何,有无水肿和橘皮样变,是否有红肿等炎性表现,乳腺区浅表静脉是否怒张等。

b、取仰卧位,同侧乳房下垫一枕头,同侧的手举过头部,使乳房均匀地摊在胸壁上使手指易触到深部的乳腺癌,应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掌面而不是指尖进行触诊。触诊的方式应取转圆圈的方式,从乳头向外横向转动,检查伸到腋下的乳腺尤其重要。

c、从坐位开始,双手在头上拍掌来收缩胸肌就会出现上述迹象处于坐位时便于检查锁骨上下和腋下淋巴结,最后还需坐着进行触诊要用并拢的手指触摸乳头下的区域。

3、B超检查:可见不均质肿块或有小脓肿形成或多发小脓腔。

4、乳腺钼靶X光:乳腺钼靶X光能精细地记录下不同的软组织留下的X线影像,特别是能捕捉到对乳腺癌具有诊断意义的微小钙化灶。临床应用证实,它能发现小于5mm的癌肿,可以至少比临床手检提前1年发现乳腺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褥期乳腺炎的常规检查方法有哪些

产褥期乳腺炎患者的乳腺超声检查是利用超声仪将超声波发射到乳腺获得声象图,根据声象图显示的病灶的大小、形态、轮廓边界、回声类型、回声内部情……详细>>

习惯性流产的常规检查项目有哪些

尿、宫颈黏液培养了解有无微生物感染。病原体感染也是引起反复流产的原因,应行宫颈分泌物支原体、衣原体、β-溶血性链球菌等培养。详细>>

妇科常规检查有哪些项目

妇科炎症已经是越来越普遍存在的了。那么,妇科炎症都需要做哪些检查呢?妇科常规检查项目包括哪些,随着体检概念的普及,很多单位都为职工提供了……详细>>

乳腺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乳腺炎是产后女性或哺乳期的时候经常发生的,为了避免乳腺炎给女性带来的危害,日常的检查预防的工作要做好。另外,如果是出现了乳腺炎的症状,为……详细>>

妇科检查“查”哪些部位 妇科常规检查有哪些项目

妇科检查是女性必做的检查之一,妇科检查的好处有很多,而且妇科检查项目也不少,来看看妇科检查的那些事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