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患者具体会出现哪些患病特征

2017-05-02 16:23:16      

乳腺增生患者具体会出现哪些患病特征

1、乳腺增生的症状大多表现为乳房肿胀、隐隐作痛。罹患乳腺增生,大约80%的乳腺增生的患者都会出现双侧或单侧乳房疼痛,其中以双侧疼痛居中。疼痛性质分为胀痛、刺痛、窜痛、隐痛或触痛等。

2、乳腺增生的症状中的乳房疼痛的表现也很不稳定。月经前、情绪波动、劳累、天气骤变等情况都可使乳腺增生患者的痛感加剧。

3、乳房肿块也是很主要的乳腺增生的症状,同时,它也是诊断乳腺增生的重要依据。乳腺增生的肿块大小不一,质地硬韧,不与皮肤粘连,且肿块表面常不光滑,触之有颗粒感。

4、乳腺增生的乳头发痒、溢液、口苦肋胀、胸闷、厌食、月经紊乱等全身症状也是几大突出的乳腺增生的症状。

约80%乳腺增生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房疼痛,常表现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部分患者可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有哪些特征

乳腺增生有哪些特征?恶心指数多见于25~45岁女性,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在我国,囊性改变少见,多……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常见症状? 身体会出现哪些异常表现?

女性的乳房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对于乳房疾病的重视并没有多少人。都会忽视乳腺方面的问题,等到觉得疼痛难忍的时候甚至已经晚了。就连国家……详细>>

子宫癌患者一般会出现哪些患病特征

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是否容易患上子宫癌,其实就已经决定了,根据研究表明,子宫癌有一定的遗传原因,所以如果上一代曾经有子宫癌病史,那么下……详细>>

子宫癌患者一般会出现哪些患病特征

阴道分泌物增多主要是指白带增多,这是子宫颈癌最多见的早期症状。约占患者的82.3%。当然,白带增多并非宫颈癌所特有的症状,在已婚妇女中,……详细>>

乳腺增生多会出现疼痛 是否会出现癌变?

据专家介绍,乳腺增生是一种慢性疾病,与内分泌功能紊乱有关。其特点是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组织结构紊乱,它既非炎症,亦非肿瘤。下面……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