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的发病年龄

2017-04-28 11:10:30      

宫颈癌在临床上还没有明确的发病机理,一般是认为女性早婚、早育、房事行为过频以及伴侣过多会容易发病。那么,一般宫颈癌的发病年龄是什么阶段呢?

临床统计数据显示,本病发病年龄平均50岁,越大或者越小发病率越低。

我国中医学认为,子宫颈癌的发病主要是由脾湿、肝郁、肾虚,脏腑功能亏损,以致冲任失调,督带失约而成的。《内经》中也有提到:“任脉为病,女子带下瘕聚”;“盖冲任失调,督脉失司,带脉不固,因而带下”。

因肝郁气滞,或者是脾虚湿盛,或者是肾虚不固,皆可能会导致本病的发生。这是因为冲任之脉系於肝肾,而冲为血海,所以临证时,临床医生应明辨虚实,分清脏腑,或者疏肝理气,或者健脾祛湿,或者补肾固涩,与肝、脾、肾三脏密切相关。

中医药对于子宫颈癌的治疗,早期一般以局部用药为主,主要通过阴道给药,使子宫颈癌的病灶发生凝固、坏死、脱落;而到了晚期癌,就会需辨证论治进行常规治疗,扶正祛邪、攻补兼施、标本合治,一般能使子宫颈癌的患者症状逐渐减轻,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常用药有天南星、鸦胆子、莪术、紫草根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发病年龄是什么时候 五类女性应警惕癌变

疾病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痛苦,特别是宫颈癌这样的恶性肿瘤,不但会影响生活及工作,同时,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会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详细>>

中年是宫颈癌发病高峰 早期宫颈癌易漏诊

子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详细>>

宫颈癌病患年轻化原因何在?

子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近40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已明显下降。目前宫颈癌发生的特点是晚期肿瘤的发生率下降,早期及癌……详细>>

宫颈癌的发病病因是什么呢

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明确,经大量资料证实,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另外,男性包皮垢中的胆固醇经细菌作用可转变为……详细>>

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和临床症状

关于宫颈癌(即子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国内外大量资料证实,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目前也有认为包皮垢中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