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宫外孕和正常怀孕的区别

2017-04-28 10:57:07      

女性在宫外孕初期和正常怀孕的现象很像,很容易被女性朋友忽略,所以以下介绍几点关于两者的区别,但具体确诊还是要女性到正规医院做产科检查,希望您能注意自己健康状态。

宫外孕和正常怀孕的区别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宫外孕的初期症状

1、腹痛:为输卵管妊娠破坏时的主要症状。

2、停经:多数病人在发病前有短暂的停经史,大都在6周左右。

3、阴道不规则出血: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阴道出血是因子宫内膜剥离,或输卵管出血经宫腔向外排放所致。腹痛伴有阴道出血者,常为胚胎受损的征象。

4、晕厥与休克:是腹腔内急性出血和剧烈疼痛所致,出血愈多愈快,其症状出现愈迅速愈严重。可引起头晕、面色苍白、脉细、血压下降、冷汗淋漓,因而发生晕厥与休克等危象。

正常怀孕症状

1、早孕反应:有些孕妇在月经过期不久的时候(2个星期左右)就开始发生胃口的改变。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有恶心、反酸、食欲不振、挑食等现象。有些人简直不想吃甚至要呕吐,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东西。这些症状称为早孕反应,一般经过半个月至一个月,会自然消失。

2、乳房变化:在怀孕初期,乳F会增大一些,并且会变得坚实和沉重一些。乳房会有一种饱满和刺痛的感觉。奶头周围深黄色的乳晕上小颗粒显得特别突出。初孕妇的变化尤其明显。

3、停经:停经是怀孕的第1信号。所有的有性生活的女性都应该记住自己的月经日期,可用日历做记号。一般来说,如果月经过了一个星期,就应该怀疑是否怀孕,到医院做尿HCG检查以确定是否怀孕。如果过期1个月,医生大致能查出怀孕征象,怀孕就比较容易肯定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与正常怀孕的区别

就在我们的身边,宫外孕的发病几率越来越高。以至于很多女性一旦怀孕就害怕自己也会是宫外孕。那么宫外孕与正常怀孕的区呢?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子……详细>>

正常怀孕和宫外孕有何区别? 为什么会得宫外孕?

怀孕生子,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有些女人怀孕是非常顺利的,可是有一些人却不是那么一帆风顺,最痛苦的莫过于是遇到宫外孕。有好多人说宫外……详细>>

崩漏患者能正常怀孕吗

崩漏一般多发生于育龄女性,对女性的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因此女性朋友在发现疾病的时候一定要积极的配合治疗,那么,崩漏患者能正常怀孕吗?详细>>

宫外孕的早期症状与正常妊娠的区别

慢性输卵管炎炎症使输卵管内膜粘连,导致管腔狭窄,管壁蠕动减弱,使卵子可以进到输卵管内受精,而受精卵却不能回到宫腔。输卵管发育不良畸形、子……详细>>

民间传说的“石女”是什么?和正常人有什么区别?

石女是先天性不能进行性行为,常常伴有处女膜闭锁、先天性无阴道、阴道闭锁或阴道横膈等。因为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一直到青春期以后才能被发现,……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