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的防范措施

2017-04-28 10:45:44      

宫外孕是一种危险性很高的妇科病,不但会伤害了女性的身体健康,还会给女性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很多女性怀孕之后都非常害怕宫外孕的发生,因此女性一定要做好宫外孕的防范措施?

1、怀孕以及正确避孕:怀孕一定不要匆忙进行,而是选择心情、身体状况好的时候怀孕。如果暂时不考虑做母亲的话,就要做好避孕,因为流产也会导致宫外孕几率变高。

2、及时治疗生殖疾病:炎症是造成输卵管狭窄的罪魁祸首,人工流产等宫腔操作更是增加了炎症和子宫内膜进入输卵管的几率,进而导致输卵管粘连狭窄,增加了宫外孕的可能性。

3、尝试“体外受孕”:对于曾经宫外孕的女性,为了避免再次怀孕早孕宫外孕,可以选择体外受孕。精子和卵子在体外顺利“成亲”之后,受精卵可以被送回到母体的子宫安全孕育。

总之,女性怀孕后,尤其是怀孕初期,出现下腹坠痛还伴有出血时,此时很可能是遭遇了宫外孕,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影响再孕能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子宫内膜炎防范措施

急性子宫内膜炎的发病通常多与分娩、流产、月经期、子宫腔内的操作等关系密切。原因是原来存在于患者阴道及子宫颈管内的一些病原菌可能会上行感染……详细>>

宫外孕的4大诱因要警惕,带来的3大风险很致命,一定要小心防范!

宫外孕是受精卵在子宫外面着床并生长发育的表现,未及时得到治疗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严重的可能直接危及到生命,广大女性在生活中要积……详细>>

最易宫外孕的女性 宫外孕预防措施

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女性朋友要提高警惕。专家提醒,5种女人易患宫外孕,您是其中的一员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详细>>

宫外孕的预防措施

选择双方心情和身体状况俱佳的时机怀孕。如暂不考虑做母亲,就要做好避孕。良好的避孕从根本上杜绝了宫外孕的发生。 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防范?

说起乳腺增生,大部分女性都不感觉陌生,甚至有很多女性正被受乳腺增生的困扰,由于乳腺增生在出现后会让女性经常感觉到乳房疼痛,尤其是在月经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