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的临床主要症状归纳

2017-04-28 10:45:44      

宫外孕若拖延治疗,患者会面临生命危险。而认识宫外孕的常见症状是保证及时治疗的基础。当有疑似宫外孕症状出现时,一定要及时就医进行确诊。临床上将宫外孕症状归纳为三大症状,即:停经、腹痛、阴道出血。此外少数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尿频等症状。

宫外孕又成为异位妊娠。女性在正常妊娠时,受精卵着床于子宫体腔内膜。当受精卵于子宫体腔以外的部位着床时,称宫外孕。宫外孕发生的部位有输卵管、卵 巢、腹腔、阔韧带、子宫颈以及残角子宫等,但最常见的部位为输卵管,输卵管妊娠占宫外孕的95%以上,其发生部位又以壶腹部妊娠最为常见,约占60%,其次为峡部,约占 25%,伞部和间质部妊娠少见。

引起宫外孕的常见原因是输卵管炎及粘连,如慢性输卵管炎、结核、子宫内膜异位等。生育 年龄的妇女,月经过期,有时伴有厌食、恶心等早孕反应,提示已怀孕但突然出现下腹痛,持续或反复发作,可伴有恶心、呕吐、肛门下坠等不适,严重时患者面色 苍白,出冷汗,四肢发冷,甚至晕厥、休克。部分患者有不规则阴道出血,一般少于月经量。因此,宫外孕症状可归纳为三大症状,即:停经、腹痛、阴道出血。

1、停经: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之前,症状和体征均无明显的症状,除了短期停经及妊娠表现以外,有时还会出现一侧下腹胀痛。检查时输卵管正常或有肿大现象。

2、腹痛: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过期,有时伴有厌食、恶心等早孕反应,提示已怀孕但突然出现下腹坠痛,持续或反复发作,有排便感,有时呈剧痛,伴有冷汗 淋漓。破裂时患者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常伴恶心呕吐等不适,严重时患者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发冷,甚至晕厥、休克。

3、阴道出血:常是少量出血。部分患者有不规则阴道出血,一般少于月经量。

宫外孕的症状常常是不典型的,有的病人因为大出血而发生休克,面色苍白,血压下降。此外,宫外孕患者还可能会有恶心、呕吐、尿频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症状可以归纳为几种?

腹痛,下腹坠痛,有排便感,有时呈剧痛,伴有冷汗淋漓。破裂时患者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常伴恶心呕吐。详细>>

宫外孕的症状可以归纳为几种呢

正常情况下,妇女怀孕后胚胎种植在子宫腔内称为宫内孕,若种植在子宫腔外某处则称宫外孕,医学上又称为异位妊娠。宫外孕部位最多见于输卵管,少数……详细>>

分析乳腺囊肿的临床主要症状

它在乳腺囊肿中最是普遍。主要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引发导管上皮增生,管内细胞增多,造成导管延伸、迂曲、折叠,折叠处管壁因缺血而发生坏死,生成囊……详细>>

宫外孕的临床表现与治疗

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加之剧烈腹痛,常造成患者晕厥以至休克。宫外孕危险性较大,发现后应立即送医院治疗。详细>>

宫外孕会有哪些临床症状

阴道出血应该警惕宫外孕:宫外孕可表现为不规则阴道流血,出血量比月经量少,色深褐或暗红,淋漓不净什么样的状况要警惕宫外孕。腹痛:表现为右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