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症状有哪些

2017-04-28 10:32:45      

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是妇科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患者都是未婚女性。对于刚刚发育成熟的女性来讲,在患上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时候,由于对此病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这就往往会导致病情延误。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临床上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常见症状。

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症状有哪些?

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大多属于无排卵型月经,可分:

1、E过多型子宫内膜迅速增生肥厚,坏死脱落,导致经量过多,月经周期间隔缩短。表现为月经频发伴月经过多。

2、E低落型E水平虽低落,但因卵泡不规则,一些卵泡尚未完全萎缩,另一些卵泡又发育而出现E累积现象,同样使子宫内膜增生肥厚,脱落时出血量多,持续时间长,多有一段停经时间之后出现出血,故常有月经不规则伴经量过多,经期延长。两型中以后者更为多见。

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应在排除其他病变的基础上确定诊断。因而要有详尽的病史,细致全面的体检,尤其要重视有无肝脾肿大以便发现凝血障碍性疾病。

妇科检查时要注意处女膜情况,肛诊注意子宫大小及硬度,以排除最常见的妊娠并发症,如先兆流产、不全流产。

假如病人母亲在妊娠期间有服用己烯雌酚等合成E药物史,要考虑排除阴道宫颈腺病及透明细胞癌的可能。少女感情脆弱,如有精神紧张(如考试、惊吓)、体力过度消耗(如运动锻炼、工作劳累)、甲状腺功能轻度减低都可引起月经紊乱。因此甲状腺功能检查应列为常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日常调理措施

健康的身体是享受幸福生活的基础,所以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护理与保养。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患者不仅要做好药物治疗,也要注意日常生活的……详细>>

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是怎么引起的?

引起无排卵型功血的原因,青春期多由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发育成熟不全或延迟,在下丘脑体与卵巢之间尚未建立起完善的正反馈调节机制。在垂体促……详细>>

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饮食保健

玉米须炖瘦肉:本方适用于血热型宫血。取玉米须30克,瘦肉120克,精盐适量,味精少许。将瘦肉切块,与玉米须一同放入陶罐内,加水500毫升……详细>>

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该怎么治疗

发育期的女性,因功能性失调而引起子宫出血的情况在临床上还是比较多见的。专家提醒患者朋友们:不幸得上了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话,为了防……详细>>

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治疗前的注意事项

应普及青春期卫生知识,使青春期少女了解有关青春期正常生长发育过程,月经是怎么回事,哪些因素会引起月经异常,应该怎么办。少女一般在13~1……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