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预防卵巢癌方法 多运动还得均衡饮食

2017-04-29 07:35:23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卵巢癌早期症状不明显,难以察觉,发现时多已到晚期,因而被称为“沉默杀手。预防卵巢癌,女性应该从日常点滴做起,多运动,均衡饮食,少食脂肪。下面我们看看预防卵巢癌有哪些方法?

卵巢癌的危害

1、腰腹部疼痛

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者发生粘连,比较易引起腰腹部隐痛或者钝痛。

2、性激素紊乱

引起卵巢癌的病理原因相对的复杂,因为有些肿瘤可分泌雌激素,由于雌激素产生过多,会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还有可能产生过多的雄激素,从而导致女性出现男性化征象。

3、胃肠道不适

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去妇科就诊。

预防卵巢癌方法

多运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进行锻炼能够保证身体体质的健康,而且还能够舒缓生活中带来的压力。很多人们由于工作的忙碌,常常忽视了对身体的保护,而运动也是非常少的。在临床上,根据调查显示,卵巢癌患者当中有很多一部分是不经常运动的,所以,运动对疾病的预防还是非常有效的。

均衡饮食,少食脂肪。在日常饮食过程中,过多的摄入脂肪类的食物,对疾病的发生有着严重的推动作用,每天适量的摄取脂肪,能够降低患病的几率。均衡的营养也是非常重要的,新鲜的蔬果,纤维类的食物,都能够向体内补充营养,并且能够降低心脏病的发生几率。少吃脂肪类的食物,多补钙,对疾病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适当地饮茶。与那些从不喝茶的人相比,每天喝两杯以上茶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了46%。同时,如果每多喝一杯茶,这种风险就降低18%。具体到茶叶种类的选择上,无论是英国人钟情的红茶还是东方人喜爱的绿茶,都有同样的效果,都可以防癌。

按摩卵巢。女性在沐浴清洁后,取适量的卵巢保养精油,均匀涂抹于腹部,可以从锁骨向肚脐方向顺势按摩;然后沿腰线左右两侧向肚脐揉压,要在上腹部加强横膈膜,而下腹部加强子宫卵巢区;对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深沉按下腹部,使卵巢吸收加强。

生育、母乳喂养婴儿要求适龄。研究发现,月经早于12岁、未生育过或生育时间晚于30岁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危险会增加。不仅如此,未哺乳的女性也有患病风险。因此,女性应适龄生育,并进行母乳喂养婴儿,才可以有效预防卵巢癌的出现。

切勿随便用药物。如果你是经常使用调经药及避孕药的女性,那么你患上卵巢癌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为了你的健康,就不能不要频繁使用这些药物,这是避免患上卵巢癌的很重要的方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危害 卵巢癌预防方法 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多吃这些预防卵巢癌

癌症的发生对于人们的身体来说也是一种伤害,因此大家一定要小心它的出现,特别是女性在面对卵巢癌的出现时更是要选择较好的食物来积极的进行预防……详细>>

8类人最容易得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有哪些

卵巢虽然个儿不大,却是女人最重要的身体器官之一,能产生卵以及类固醇激素,帮助女性孕育下一代。可惜,由于卵巢深居盆腔深处,健康出了问题也很……详细>>

腹部膨胀感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预防方法

很多疾病及早发现都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对于女性来说,了解妇科疾病的发生原因及症状是可以很好预防疾病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一个地方变粗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还得这样去预防

卵巢癌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大家要做好预防卵巢癌的措施,并且要了解卵巢癌的早期征兆,女人如果出现腰腹变粗,要警惕是否患了肠癌,平时要做好卵……详细>>

这4类女性需要应警惕卵巢癌 教你预防卵巢癌的好方法!

卵巢癌顾名思义是发生在卵巢的恶性肿瘤,直接威胁到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直接把癌细胞克扼杀在萌芽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