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试纸可以测出宫外孕吗?

2017-04-27 18:00:00      

通常验孕试纸有两条线就表示怀孕了,至于颜色的深浅,是看人体内绒毛膜激素(B-hcg)的数值而定,通常怀孕两周就验的出来。所谓的两周是从月经第一天开始算的两周,怀孕四至五周就会从超音波看到受孕位置,但这是以周期正常的人而定。如果周期不正常,相对时间也会拉长,需进一步去照超音波,方知是子宫内还是子宫外受孕?

试纸能测出宫外孕吗?专家指出,宫外孕用试纸是不能检查出来的,因为宫外孕也跟正常怀孕一样会有停经史,所以用试纸测出的结果也会是阳性。宫外孕可通过B超等方法作出诊断。宫外孕约95%发生于输卵管,仅极少数发生在其他部位,如子宫颈、卵巢、腹腔等。那么,如何尽早判断宫外孕呢?

【什么方法能查出宫外孕】

①放射免疫测定:可以协助诊断早期未破裂的宫外孕。

②超声检查:可以发现宫腔内无妊娠囊,而在子宫外见到,从而有助于早期诊断。

③后穹窿穿刺或腹腔穿刺,抽出不凝血,有助于诊断宫外孕破裂。

④宫腹腔镜检查:近年来,人们应用宫腹腔镜在直视下观察盆、腹腔脏器,可以早期发现未破裂的病例。

⑤诊断性刮宫检查:检测子宫内腹以及病人血中妊娠特异性B1-糖蛋白,也有助于早期诊断宫外孕。

所以大家怀孕后,一定要马上上医院检查,以免伤害到自己的健康,甚至失去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试纸能测出吗 测出宫外孕有这些方法

由于女性生殖器官感染,局部的炎症是生殖器官有变形狭窄及阻塞的情况发生,造成宫外孕的发生。宫外孕不及时的发现可能会造成生命危险的,那宫外孕……详细>>

早孕试纸能测出宫外孕吗

早孕试纸一种常用来检查是否怀孕的仪器,很多女性一停经后后都会用这种方法进行检测,宫外孕最常用的症状也是停经。那么早孕试纸能测出宫外孕吗?……详细>>

宫外孕用试纸可以测出来吗

宫外孕能用试纸测出来吗?关于这个问题,妇科医院专家介绍,宫外孕也跟正常怀孕一样有停经史,无论是宫外孕还是正常怀孕,用早孕试纸都能测出来阳……详细>>

试纸可以测宫外孕吗

有些女性在怀孕后总是害怕宫外孕的发生,可是又不愿意到医院进行检查。那么用试纸可以测出宫外孕吗?详细>>

宫外孕用试纸能测出来吗 治疗宫外孕方法有这几种

早早孕试纸准确吗?据专家称,早孕试纸的正确测试率差异很大,从50%至98%不等。那么不知道宫外孕用试纸是否能测出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