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上环后可能出现宫外孕吗?

2017-04-27 17:35:05      

上环后可能出现宫外孕吗?30岁的方方最近几天发现肚子有些隐隐作痛,同时还有一点拉肚子,开始她以为是消化不良,自己去买了一点要来吃。但是反而有加重的迹象,于是来到附近的一家医院检查,妇科检查发现,芳芳的贫血症状已经很严重,检查发现,原来是宫外孕导致的。经过紧急抢救,终于恢复良好。不过令人不解的是,芳芳上了节育环,怎么还会出现宫外孕呢?

一般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然后安家落户,慢慢发育成胎儿、但是,由于某些原因,受精卵在迁移到子宫的过程中出了岔子,进而着床在别的地方,这就形成了宫外孕,其中90%的宫外孕发生在输卵管。女性若发生宫外孕,一般会出现腹痛、阴道不规则出血、停经、晕阙与休克等症状。

常见引起宫外孕的常见原因是输卵管炎及粘连,那么,为什么上环后还可能出现宫外孕呢?

根据调查显示,节育环使用时间越长,宫外孕发生率越高,宫外孕极少发生在使用节育器两年内者,这种长期带器宫外孕发生率高的原因可能与盆腔炎的增高有关,由于宫外孕重要发病的原因之一就是输卵管得了炎症,继而引起输卵管不通畅或扭曲等情况,使得精子、卵子可以通过输卵管而受精卵体积增大了就不能通过输卵管运行到达子宫腔,只能停留在输卵管内发育成长,这就是形成宫外孕的最简单道理。

此外,女性妊娠情况千变万化。因此,当女性出现腹痛尤其特别是伴肛门下坠感的剧烈腹痛,或有不正常阴道出血或闭经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诊断,否则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尤其是为了避孕上环后引起的宫外孕发生,希望女性朋友一定要正确对待上环,上环后一周内禁止性生活,还是要学会自我保健。也提醒上环后的女性,如果月经异常且有阴道不规则出血,并伴有轻或重度下腹痛者,则应警惕是宫外孕的可能。

此外,以下这些原因可能会出现宫外孕:

1、卵外游孕卵在一侧输卵管受精后,沿着伞端能游到对侧输卵管,由于时间延长,尚未走到子宫腔内就具备了着床能力,而形成异位妊娠。

2、卵管发育不良畸形、子宫内膜异位以及结扎后再通,使受精卵运行受到阻碍,而停留于输卵管内着床并发育。

3、慢性输卵管炎炎症使输卵管内膜粘连,导致管腔狭窄,管壁蠕动减弱,使卵子可以进到输卵管内受精,而受精卵却不能回到宫腔。

4、腔肿瘤压迫或牵引,使输卵管移位或变形,阻碍受精卵通过。

上环后可能出现宫外孕吗?通过以上所述,女性朋友若出现腹痛、停经、阴道不规则出血、晕阙与休克等症状时,要警惕是否患有宫外孕的可能。女性若要上环,在上环需彻底检查身体,避免因为有炎症等导致上环后产生宫外孕或感染其他疾病。即使上环了也要定期检查,因为上环时间过长也有可能导致宫外孕的发生。如果发现宫外孕症状,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争取在尚未发生腹部剧痛即在输卵管未破裂前作出诊断,避免对身体产生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与上环有关吗

宫外孕是一种妊娠疾病,也是一种妇科急诊。常见的典型症状就是会出现腹痛和出血,如不及时采取处理措施的话对女性危害无法言语。那么宫外孕与上环……详细>>

上环的费用以及上环后注意事项

上环的费用以及上环后注意事项详细>>

上环能有效地预防宫外孕吗?

上环是已婚女性常用的一种避孕方式,也是目前大多数女性都采取的避孕方法,很多人认为这对预防宫外孕也是有帮助的,那么上环能有效地预防宫外孕吗……详细>>

上环会不会宫外孕

上环是一种避孕节育的方式,由于方便快捷、避孕时间长是大多女性所信赖的选择。但是上环也不是百分百的安全,也有不少的弊端。比如上环会不会宫外……详细>>

上环后 还有怀孕的可能吗?

案例:我的月经周期约 30 天,但本月已过三天还未来月经,并时有恶心。可是我已上环,请问有怀孕的可能吗?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