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会阴裂伤怎么办

2017-04-27 14:09:25      

会阴裂伤怎么办

1、会阴裂伤怎么办

治疗:分娩时会阴撕裂修补术,也可以说是新鲜会阴Ⅲ度裂伤的修补方法。修补时间应在胎盘娩出后,在患者的一般情况允许下立即进行。

术后处理分娩时撕裂修补术基本与陈旧性撕裂修补术的术后处理相同,陈旧性裂伤修补术:分娩时撕裂修补术后伤口愈合不佳,或者产后会阴撕裂未被发现,即成为陈旧性(Ⅲ度)裂伤。修补时间须待产后6个月后。

2、什么是会阴裂伤

会阴裂伤分为三度。其中I度、Ⅱ度会阴裂伤比较表浅,出血较少,经正确缝合后,大都愈合良好;会阴Ⅲ度裂伤或称会阴完全裂伤,包括阴道口裂伤、会阴裂伤及肛门括约肌的裂伤,严重者破裂可伸展到直肠壁,引起大便失禁。

3、会阴裂伤的病因

3.1、胎儿因素:

胎儿发育异常巨大儿、过期儿、脑积水等先露部位径线过大的胎儿,因颅骨较硬,胎头颅骨重叠、变形困难,需以较大的周径通过产道,因软产道组织生理性伸展有限,导致分娩时会阴过度膨胀而引起会阴裂伤。另外,巨大儿的胎头娩出后,显着增大的双肩容易造成肩难产,也增加了裂伤的机会。

3.2、助产者因素:

生技术不当或不熟练保护会阴方法不正确,未按分娩机转协助胎头充分俯屈;保护会阴力度过小,或胎头娩出后,娩胎肩时未继续保护会阴而造成裂伤。

3.3、产妇因素:

年龄过大或过小年龄过大,特别是35岁以上的初产妇,会阴弹性差,骨盆可动性小,分娩时会阴体不能充分扩张而容易造成裂伤;年龄过小,外阴发育不成熟,皱襞少,也容易造成裂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阴裂伤的种类

会阴裂伤发生原因多由于分娩过程处理不当,偶有外伤致成。会阴裂伤时不仅会使患者遭受疼痛的折磨,而且严重者破裂可伸展到直肠壁,引起大便及气体……详细>>

会阴裂伤怎么分类

I度会阴裂伤指会阴部皮肤粘膜裂伤,包括阴唇、前庭粘膜破裂。Ⅱ度会阴裂伤,会阴皮肤、粘膜、肌肉裂伤,但肛门括约肌是完整的。详细>>

会阴裂伤该怎么治疗

女性如果患上了会阴裂伤的话,需视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方法来治疗。在临床上,产妇因顺产而导致会阴裂伤,病情比较严重的话,在生完宝宝之后可能需要……详细>>

会阴裂伤治疗前的注意事项

产褥期体育疗法,一般在分娩后第二天即可开始活动,使小骨盆的血液循环好转,改善局部肌肉张力,加强全身健康,并注意避免重体力劳动或持续性咳嗽……详细>>

会阴裂伤患者饮食宜忌

不宜滋补过量。一般女性分娩后,为了补充营养和让奶汁分泌充足,都特别重视产后的滋补,常是天天不离鸡,餐餐有鱼肉。其实这样不仅浪费钱财,还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