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详解:远离宫颈癌的HPV检查

2017-04-24 16:49:46      

许多女性对此是一脸的茫然,最多也就知道需要每年做一次巴氏涂片检查。

现在,子宫颈癌筛查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新研制的检测技术可以检测到13种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使检出子宫颈高度病变和子宫颈癌的敏感度高达95%。

hpv是引起子宫颈癌的元凶是不是已得到科学证实hpv即人乳头瘤病毒,从肿瘤发生角度讲,其他癌瘤可以说是由于病毒、遗传和其他因素所致,但子宫颈癌却完全能够证明系由病毒引起,即由所谓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造成,故称作hpv感染。

受到hpv感染,就可能会发展为宫颈癌前病变。如果感染了人乳头瘤病毒,那么发展成为子宫颈癌的相对危险性将提高250倍。如果没有发生hpv感染,就绝少或者不得子宫颈癌。

受到hpv感染后一般会有什么症状非常遗憾,hpv感染本身并没有什么明显症状,除非引起宫颈病变会有白带增多或者白带带血,所以宫颈癌的筛查和检查更为重要。不要等到症状出现后再去医院。如果抓住时机对子宫颈病变,尤其对hpv感染早发现、早诊断、早处理,子宫颈癌是完全可以预防和治疗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远离宫颈癌

宫颈癌不但给女性带来很大危害,也给宫颈癌患者的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困扰,那么要怎样远离宫颈癌?详细>>

如何远离宫颈癌的误区

近年来,宫颈癌发病率的不断增高及发病年龄的年轻化,唤起了人们对这一疾病的关注。然而目前,仍有不少女性对宫颈癌的认识存在误区。宫颈癌的发生……详细>>

记住误区远离宫颈癌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一般多发生在三十岁左右的已婚妇女身上,但是近年来,宫颈癌发病率逐渐年轻化。所以,我们需定期进行宫颈癌检查。……详细>>

HPV检查拒绝宫颈癌

HPV是一组病毒的总称,组成一个科,其病毒形态类似,但DNA限制性内切酶图谱各异,核壳体蛋白质的抗原性不同。目前已经确定的HPV型别大约……详细>>

远离宫颈癌的预防方法有什么啊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宫颈癌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不仅仅是影响女性健康,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女性的生命,其实只要女性做好预防就可以远离宫颈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