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五类女性易患上宫颈癌 确诊宫颈癌有两项检测法

2017-04-21 11:45:03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现在发病率相对较高的一种癌症,此疾病严重伤害患者的健康,目前治疗宫颈癌的方法还是有很多种的,其实很多女性都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患上宫颈癌,下面我们看看哪些人群易患上宫颈癌?

哪些人群易患上宫颈癌

早婚多育者。20岁以前结婚的患病率比21-25岁组高3倍,比26岁以后结婚者高7倍。同时宫颈癌的发生率随产次增加而递增,7胎以上比1-2胎的妇女高10倍以上。

宫颈不典型增生者。特别是中度和重度患者,若不积极治疗,也可能转化为宫颈癌。此外,口服避孕药、吸烟及低收入者也是宫颈癌高发人群。

性伴侣多的人。频繁的性生活容易造成阴道损伤,破环阴道平衡环境,细菌便会乘虚而入,造成妇科疾病,女性如有5个以上性伴侣,其HPV感染率是普通女性的4倍。

不注重自身健康,不定时检查的人。我们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宫颈刮片的检查,开始是一年一检,后期的话可以三年一检。

糖尿病、高血压。有些糖尿病、高血压病等患者,由于长期垂体异常,可致发生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也是致癌原因之一。

宫颈癌检测方法

液基细胞学检查

宫颈上皮病变从不典型增生到浸润癌是一个渐进而缓慢的过程,通常需要8至10年,一旦形成浸润癌则生长迅速,如不及时诊断治疗,患者将于2至5年内死亡。因此,如果能在癌前病变时期及时得到诊治,那么就可以将宫颈癌症消灭在萌芽状态。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测技术是国际卫生组织确定的宫颈癌早期筛查的最佳方法,通过美国FDA认证,已被42个国家和地区所采用。在美国,有3年以上性行为或21岁以上有性行为的女性每年至少做一次宫颈癌液基细胞学检查。

高危HPV检测捕获早期宫颈癌在宫颈癌

检测的女性中,约有5%左右女性有HPV病毒感染。高危HPV检测技术是一种快速、有效捕获早期宫颈疾病恶变的检测方法,它让女性防治宫颈疾病恶变成为现实,女性朋友只需通过一次简单检测,就能确诊是否有HPV病毒感染,从而轻松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里,宫颈疾病恶变是一种可预防、可治疗的疾病。高危-HPV检测早期宫颈癌检出率达99%以上。

预防宫颈癌的方法

1、定期作妇科检查、定期做宫颈TCT检查。如发现宫颈TCT异常时应进一步处理。

2、注意经期、孕产褥期卫生保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或预防宫颈炎的发生。

3、积极治疗慢性宫颈炎,特别是长期白带增多或有异常阴道出血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4、采取新法接生 分娩或流产术中避免宫颈裂伤。一旦发生裂伤,应予以手术缝合。

5、凡因某种妇科疾病需切除双侧卵巢者 应同时切除子宫 除万不得已,一般不宜作次全子宫切除,以免发生残存子宫颈癌。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检测方法 宫颈癌易患人群 宫颈癌

两项检查可确诊宫颈癌 宫颈癌可以根治吗

癌症的类型较多,也是一项比较危险的疾病症状,特别是宫颈癌发生几率较高,给女性患者带来的危险也是比较严重的,如果患者能够及时抓住治疗时机,……详细>>

三类女性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治疗谨防三个误区

任何一项癌症的出现,在早期的时候变成调情,只要能够及时的接受科学治疗,就能够降低许多风险的存在,尤其是宫颈癌症状的发生,下面我们看看宫颈……详细>>

五类女性易患子宫颈癌 子宫颈癌如何早期发现

三十岁以上的女性,根据调查发现,女性在二十岁以前很少会发生子宫颈癌,三十到四十岁之间的女性发病率最高,可以说年龄越大,发病率也更高。但到……详细>>

6类女性易患宫颈癌

曾经患有生殖道人乳头瘤病毒、单纯疱疹病毒、艾滋病毒感染或其它性病的妇女。详细>>

五个坏习惯惹来宫颈癌 五类女性易感染

宫颈癌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同时对患者的身体及生命安全也会有威胁,我们要重视得病的原因,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