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你知道宫颈癌如何预防吗

2017-04-21 11:07:46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

预防宫颈癌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改变不良性生活方式,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避免性混乱,减少HPV感染可能。

定期到医院进行癌前病变筛查,这个非常关键。在我国,很多女性没有定期体检的概念,这使很多疾病错过最佳诊治时期。

女性需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做宫颈细胞涂片检查,即使没有症状也要检查,及时的发现和治疗宫颈癌前期病变,阻止其向宫颈癌发展。如果有三年以上性生活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的女性,只需要做HPV检查。

如果有三年以上性生活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上的女性,需要做高危HPV联合TCT检测。如果检测结果连续三年都呈阴性,可以间隔三年后再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知道宫颈癌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宫颈癌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患者一定要先克服自己的心理问题,再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平时也要做好对宫颈癌的预防,防止传染和复发。下面就来为……详细>>

你知道如何预防宫颈癌吗 高发人群更该当心

宫颈癌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女性发现宫颈癌已经到了晚期,只能面对宫颈癌的现实,那么,女性该如何预……详细>>

哪些食物可预防宫颈癌? 你知道这些预防措施吗

宫颈癌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诱发宫颈癌的原因比较复杂,平时需要加强宣传教育,并且要坚持开展预防宫颈癌的工作,女性如果患宫颈炎需要尽……详细>>

如何预防宫颈癌

积极治疗慢性宫颈炎,特别是长期白带增多或有异常阴道出血者,应立即去检查,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详细>>

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高居癌症发病率之首,但它是惟一可以预防的癌症,而且研究表明,几乎百分之百的宫颈癌都是可以通过多种防范手段加以预防的。那么如何预防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