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过度减肥卵巢易早衰 预防早衰女人记住这七点

2017-04-14 07:07:22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早衰是女性心中难以启齿的一个妇科病。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浮躁,导致很多年轻女性过早的得了卵巢早衰这种症状,女性一但得了这个病,都会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那么,女性早衰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卵巢早衰的4个原因

月经史

按照正常的规律,如果月经初潮来的比较早的,绝经的年龄也会比较早。同时,绝经时间与卵泡初始数目和卵泡衰竭率有关系。如果你想为生育而反复取卵或使用促排卵药,也会造成卵巢早衰。

病毒感染

这最常见于幼女或少女的身上。对幼女而言,患上腮腺炎不能轻视,有可能发展成卵巢炎,进而发展为卵巢早衰。对于少女而言,不懂的保护自己,就容易让卵巢受到病毒的入侵。

心理压力过大

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也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

过度的减肥

导致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当脂肪比率过低时就会影响体内雌激素的水平,因为合成雌激素的主要原料为脂肪,体内脂肪不足,导致雌激素成不足,雌激素减少又会引起月经紊乱,甚至出现闭经,而非正常闭经又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容易造成卵巢功能早衰,若治疗不及时,甚至会造成女性不能生育。卵巢早衰又会加重月经紊乱,如此形成恶性循环。

预防卵巢早衰的方法

学会情绪调节: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女性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

科学减肥:眼下减肥已成一种时尚,女性在节食过程中切不可减少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的食物的摄入。

减少人工流产:一些年轻女性错误地认为“人流”只是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未认识到其后引起的体内激素改变对人体的影响。

科学生活:避免卵巢早衰,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倡产后母乳喂养,尽量延长哺乳的时间。妇女要适当多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戒烟,减少被动吸烟:不宜喝酒,更不可酗酒;要注意调整休息和睡眠,不宜熬夜,更不可经常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母乳喂养:应提倡产后的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要坚持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保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特别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内减少被动吸烟;不宜喝酒,更不可酗酒;要注意调整休息与睡眠,不宜轻易熬夜,更不可经常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适当加强运动,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运动应该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如慢跑、散步、广播操、太极拳均是较适宜的运动。

维持和谐的性生活,可增强对生活的信心,精神愉快,消除孤独感,缓解心理压力,并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预防方法 卵巢早衰原因 卵巢早衰

过度减肥要当心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懂得如何来防吗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卵巢一旦出现早衰的情况,便意味着女性不再美丽,而且生理功能将走向衰退。那么,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详细>>

过度减肥会导致卵巢早衰?预防卵巢早衰有这3个好方法!

女性都想拥有迷人身材,都希望自己能穿上漂亮的衣服展现自我,但一些因为肥胖而无法完成心愿,就纷纷加入减肥行列,想通过快速减肥拥有迷人身材。……详细>>

过度减肥当心卵巢早衰 女人秋季保养卵巢注意啥

据了解,25岁的李女士婚后想尽快生个宝宝,但却始终没有怀孕。近两年多以来她的月经一直不正常,开始时月经量少,后来发生闭经,还经常出现潮热……详细>>

过度减肥致卵巢早衰 四类食物吃了对女性卵巢好

卵巢如果保养得当,女性的颜色也会显得白里透红,充满弹性,并且对女性的身体状态以及两性生活都有积极作用。而卵巢早衰的危害也的的确确在“威胁……详细>>

过度减肥可致卵巢早衰 十大预防措施保你健康

卵巢早衰是一种女性卵巢部位提前不正常的情况,它的危害性也特别大,而且主要是和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关,我们也要通过合理的生活来进行预防。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