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护理闭经患者的九大措施

2017-04-13 10:30:03      

出现过早闭经情况的女性朋友,要积极的了解闭经的相关知识,避免精神紧张与不良刺激。在饮食上,女性朋友要注意做到科学搭配,控制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切忌过度的劳累。

护理闭经患者的九大措施

1、调整作息时间

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注意调整作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切忌过度的劳累,过早的做一些重体力的劳动,每天要注意保证8-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2、注意饮食的营养

在饮食上,女性朋友要注意做到合理、科学搭配,全面的来补充营养,多吃一些蛋白质、维生素、谷类食物,注意饮食均衡,富含营养,应注意控制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少吃甜食及一些高脂肪的食物。

3、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这种护理法可有利于女性的身体调节体温。

4、饮食中避免乳制品

酸奶、乳制品、糖、肉类很容易造成皮肤发热,所以尽量避免饮乳制品,要多吃生菜、海带、沙丁鱼等。

5、少吃一些生冷性的食物

女性朋友要注意少吃一些生冷性的食物,以免出现难以消化、腹部胀气等情况,加重闭经的不适感。

6、多喝水

女性朋友每天要保证充足的饮水量,让大便保持通畅,以起到预防便秘的效果,避免一些感染情况。

7、保持心情愉快

出现过早闭经的情况,女性朋友要注意做好情绪上的调节,积极的了解闭经的相关知识,学习一些相关的护理技巧,消除对闭经的恐惧,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紧张与不良刺激。

8、进行相关检查

出现闭经的情况,女性朋友要注意及时的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或治疗,了解具体的致病因素,及早的来进行干扰,以保证治疗的效果。

9、参加一些必要的运动

适度的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很好的来增强体质,保证气血的正常运行,建议女性朋友平时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如:散步、瑜伽、台阶运动、慢跑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闭经患者的九大措施

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注意调整作息,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切忌过度的劳累,过早的做一些重体力的劳动,每天要注意保证8-……详细>>

闭经患者的护理措施介绍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可以由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通常将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凡年过18岁仍未行经者称为原发性闭经;在月经初潮……详细>>

女性闭经的三点护理措施

单纯性营养不良需要增加营养,保持标准体重;体重过重而肥胖的女性闭经,需进低热量饮食,但饮食需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此外,要鼓励患者加强锻炼……详细>>

功能性下丘脑性闭经的预防及护理措施

功能性下丘脑性闭经(functional hypothalamic amenorrhea,FHA)是除外下丘脑、垂体器质性病变,由于促性……详细>>

女性闭经有征兆 预防提前闭经的措施

闭经在妇科病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是好多患者对其缺乏真正的了解,混淆了闭经的概念。所谓的闭经是指少女如果超过18岁还没有来月经,或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