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黄体酮试验了解闭经程度

2017-04-13 09:55:06      

内分泌功能试验在月经病门诊中常见,这些试验既可进行内分泌治疗,又可同时进行诊断。临床上常用的有黄体酮试验、雌激素试验及人工周期试验等。

黄体酮试验可区别闭经的程度。轻度闭经或短期继发性闭经用黄体酮试验停药后可来月经(撤药性出血);重度闭经多由于子宫内膜缺如,或因缺乏雌激素作用,子宫内膜发育不良,增殖欠佳,故经黄体酮试验不能引起撤药性出血(妊娠生理性闭经除外)。

黄体酮试验一般用黄体酮20mg,每日肌肉注射一次,连用4日,停药后3~8日来月经。也可口服安宫黄体酮4mg,每日3次,连服5日;或每日一次,每次10mg,连服6日。

黄体酮试验阳性表明子宫内膜有增殖改变而无分泌期现象(病因可能为无排卵所引起)。

阴性表明子宫内膜增殖改变欠缺,提示卵巢既无排卵,卵泡发育也欠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闭经怎么办?黄体酮能治闭经吗?

女性朋友们对闭经并不陌生,它不是一种疾病,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所有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面临闭经的现象,这就表示这女性的身体各部……详细>>

女性黄体酮的作用 黄体酮不足如何补充

黄体酮是一种天然的孕激素,它是由女性朋友卵巢黄体分泌出来的,是女性朋友妊娠所必需的,它是维持妊娠的必需元素,对于孕妇来说,如果缺少黄体酮……详细>>

为何花季少女会出现闭经 闭经要进行黄体酮试验?

闭经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年轻的少女都有月经停止的症状,简称为闭经,那么花季少女闭经是怎么回事?这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所以今天我……详细>>

黄体酮囊肿的饮食有哪些

黄体酮囊肿我们都清楚吧,这种疾病对健康造成的威胁是很大的,我们要多加注意才行,在饮食上要注意的事情是非常多的,很多的患者都掌握的不是特别……详细>>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