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产褥感染的相关疗法介绍

2017-04-12 16:07:34      

大家都知道,孕妇怀孕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各种问题,不论大小,都很有可能成为危险的潜伏因素。有时候,孕妇在分娩和产褥期,一旦受到病原体的感染,就很有可能会患上产褥感染,而这个疾病是非常危险的,属于导致孕妇死亡的四大疾病之一。为了母子的平安,要是发现有该病时,马上进行治疗是毋庸置疑的。接下来,就来具体地了解一下这个疾病的相关疗法吧。

1、支持疗法,纠正贫血与电解质紊乱,增强免疫力。

2、清除宫腔残留物,脓肿切开引流,取半卧位等手段去除病原组织。

3、抗生素的应用,应注意需氧菌与厌氧菌以及耐药菌株的问题。感染严重者,首选广谱高效抗生素等综合治疗。必要时可短期加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提高机体应激能力。

4、对血栓性静脉炎者,在应用大量抗生素的同时,加用肝素48~72小时,即肝素50mg加5%葡萄糖溶液静脉滴注,6~8小时一次,体温下降后改为每日2次,维持4~7日,并口服双香豆素、潘生丁等。也可用活血化瘀中药及溶栓类药物治疗。若化脓性血栓不断扩散,可考虑结扎卵巢静脉,髂内静脉等,或切开病变静脉直接取栓。

5、严重病例可引起中毒性休克、肾功能衰竭、应积极抢救,治疗应争分夺秒,否则可致死。

正所谓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有时候就是差一秒的时间,就有能夺走一个人的生命。所以一旦发现产褥感染患者,及时进行医治是很有必要的。别忽视任何细小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孕妇而言,所以平时要格外注意个人卫生,保持阴部的清洁。当然,补充营养也是不用多说的,这是怀孕期间必不可少环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褥感染两途径

由被污染的衣物,用具,各种手术器械、物品等均可造成感染。近年研究表明,内源性感染更重要,因孕妇生殖道病原体不仅可以导致产褥感染,而且还能……详细>>

什么是产褥感染?预防产褥感染要做好这4件事!

孕育一个新的生命,是一件特别神圣的事情,但女性却不仅要怀胎10月,而且还要经历让人烦闷不已的月子,毕竟在月子里的时候不能够玩电子产品,也……详细>>

产褥感染中医疗法大全

产褥感染系指分娩及产褥期生殖道受病原体侵袭而引起局部或全身感染,是产褥期最常见的严重并发症。本病属中医“产后发热、“产后腹痛范畴。详细>>

产褥感染要做好3个检查 产褥感染的5个饮食要点

产褥感染(puerperal infection)是指分娩时及产褥期生殖道受病原体感染,引起局部和全身的炎性应化。发病率为1%~7.2%……详细>>

产褥感染有哪几点表现 怎样避免产褥感染出现

相信很多的人都会受到一些疾病的困扰,很多的女性会出现产褥感染,严重地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而且这种疾病主要是……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