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褥感染有什么危害

2017-04-12 16:07:34      

产褥感染是产妇在月子里非常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该症的发病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产妇营养不良、分娩时失血过多、自身体质虚弱、伤口感染等。产褥感染虽然不是大病,但若是没有及时治疗,会给患者留下永久性的后遗症。那么产褥感染到底都有哪些危害呢?

1、如果产程中因为消毒不严或产后不讲卫生,可以发生产褥期的感染,轻则发生子宫内的感染,即发生子宫内膜炎,引起子宫收缩、复旧不好,发烧,阴道排出有不好味道的分泌物。

2、子宫上有压痛等情况发生;感染进一步发展,可以扩散到子宫旁,引起宫旁组织的发炎,输卵管、卵巢发炎,表现为感染加重,子宫旁都会有明显的压痛,有时输卵管、卵巢都可化脓。

3、再进一步感染发展可以感染到周围的组织器官,或感染的细菌进入血液中,引起败血症,此时,可有高烧、寒战,血中可培养出致病菌,严重时,可引起中毒性休克,威胁着生命健康,这是产褥感染近期引起的后果。

从长远来看,产褥感染后,由于生殖器官感染的结果,使输卵管可以引起粘连、堵塞,以后发生积水、积脓,导致不育,或引起宫外孕的发生,也可能因为子宫周围组织的感染、化脓,子宫与周围组织、器官粘连,引起慢性腹痛等问题的存在。因此,杜绝产褥感染的发生十分重要,不仅分娩时要严格的无菌操作,产后外阴的冲洗,清洁同样重要,防止产褥感染引起的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褥感染都有什么危害性呢

产褥感染,这可是一种对于产后女性的生命都有很大的危害性的疾病,这就需要女性在产后坐月子的时候发现自己患上产褥感染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就医进……详细>>

产褥感染有三大危害 治疗感染首选四个方法

生孩子对于女性来说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而且生育完了之后只要稍不注意就会引发各种疾病,产褥感染是很常见的一种,主要是因为女性在生了孩子以后……详细>>

产褥感染有哪些症状

分娩时,由于会阴部损伤或手术产伤而招致感染,表现为局部灼热、疼痛、下坠,脓性分泌物刺激尿道口出现尿痛、尿频。伤口处感染,缝线陷入肿胀组织……详细>>

产褥感染有哪几点表现 怎样避免产褥感染出现

相信很多的人都会受到一些疾病的困扰,很多的女性会出现产褥感染,严重地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而且这种疾病主要是……详细>>

产褥感染对于产后女性有什么危害呢

虽然现在很多产后女性都比较的注意卫生,不仅仅是每天都会洗脸刷牙,就是使用的床单被罩也是常常会换洗的,这就大大降低了出现产褥感染的概率,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