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更年期崩漏怎么办

2017-04-12 10:58:58      

临床上常见的“崩漏”可分为血热型、血虚型、瘀血型和脾虚型4种。崩漏临床以阴道出血为其主要症状。崩漏中的“漏下”意思是出血量少,但持续不断的。那么,更年期崩漏怎么办呢?更年期崩漏是食疗是错的选择,具体介绍如下:

一、姜汁米酒蚌肉汤:姜汁3毫升~5毫升,米酒20毫升~30毫升,蚌肉150克~200克,食油、精盐各适量。蚌肉剖洗干净,用花生油炒香后加入米酒、姜汁及适量清水同煮,待肉熟后再加精盐调味。具有滋阴养血、清热解毒、润肤嫩肤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及身体虚弱症。

二、荔枝干炖莲子:适用于脾虚型。取荔枝干20粒,莲子60克。将荔枝干去壳和核,莲子去芯,洗净后放在陶瓷罐内加水500毫升,上蒸笼用中火蒸熟即可服用。荔枝干营养丰富,能补血健脾;莲子的作用主要是补脾固涩,两者合用,配伍恰当,常用来治疗脾虚型“崩漏”。

三、乌梅红糖汤:乌梅15克,红糖30克~50克。将乌梅、红糖一起入煲,加水1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功效。适用于妇女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症。

崩漏患者在起居调养要注意劳逸结合,崩漏下血者,由于过多的失血、气随血耗,身体比较虚弱,出现头晕目眩,心悸气短,倦怠无力等心脾两虚之症状,此时应卧床休息。待流血减少或停止后,根据身体情况,可做轻微活动,且忌过度疲劳,以加重出血。出血期间要注意外阴局部的清洁卫生,禁止同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崩漏怎么办呢

崩漏临床以阴道出血为其主要症状。崩漏中的“漏下”意思是出血量少,但持续不断的。那么,更年期崩漏怎么办呢? 详细>>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情绪不稳定是更年期最为突出的症状,或烦躁易怒,或多愁善感,或忧郁焦虑,或孤僻好静,或唠叨不休。潮热也很常见,无论白天黑……详细>>

更年期心烦怎么办

女性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度时期,被称为更年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那么更年期心烦怎么办呢?详细>>

更年期崩漏怎么办 要怎么进行护理

多数妇女能够平稳地度过更年期,但也有少数妇女由于更年期生理与心理变化较大,被一系列症状所困挠,影响身心健康。那么,更年期崩漏怎么办?要怎……详细>>

更年期来了,怎么办?

更年期高血压收缩压升高为主,舒张压正常,波动明显。睡眠后往往降至正常。伴随症状是阵热、潮红、多汗。检查结果:雌激素水平降低,眼底或心电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