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崩漏如何进行饮食进补身体 应注意什么

2017-04-12 10:56:51      

饮食的合理有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在身体患病时更应注重饮食的合理性。那么崩漏如何进行饮食进补?应注意什么?

崩漏是指经血非时暴下不止或淋漓不尽,前者称崩中,后者称漏下,崩与漏出血情况虽不同,但二者常相转化,故概称崩漏。相当于现代医学的“功能性子宫出血”。中医认为本病为任亏损;肝肾失调所致。

芝麻粥:生苎麻根30克,炒陈皮10克,粳米、大麦仁各50克,细盐少许。先煎苎麻根、陈皮,去渣取汁,后入粳米及大麦仁煮粥,临熟放入盐少许。分作2次服,每日空腹趁热食。具有凉血、止血、安胎功效。适用于血热崩漏,妊娠胎动下血及尿血,便血等症。

香菇蒸蚌肉:香菇20克,蚌3个,葱、姜适量。香菇去蒂,清水浸泡发大,洗净,切丝;鲜蚌洗净,去壳取肉,生姜去皮洗净,榨汁;葱去须洗净,切粒。用姜汁、食盐、生粉、黄酒拌蚌肉后,加入香菇丝,葱粒,文火隔水蒸熟即可。

崩漏患者应注意:崩漏常反复出现或崩或漏,出血持续不止,严重影响患者健康,如暴崩出血不止又可危及生命,故崩漏是一种难治的危重病证。大出血时应住院治疗,血止出院也需继续调治,恢复正常月经周期,才能防止复发。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了解崩漏的饮食治疗,女性患上崩漏的是非常多的,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崩漏者应该注意什么

如果日常里常反复出现或崩或漏,出血持续不止,那么就是崩漏,如暴崩出血不止,可以危及生命,所以崩漏是一种难治的危重病症。大出血时应住院治疗……详细>>

人流后的饮食应注意什么

人流对于很多意外怀孕的女性朋友来说,是一种还算不错的选择,但是流产在最本质上来讲,还是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大的伤害的,而且在心理上面也承受了……详细>>

崩漏如何预防及饮食护理

属实热者,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和低脂食物,包括牛奶、豆浆、蛋类、瘦肉、肝汤、荠菜、乌骨鸡、柿饼、藕粉、马齿苋、西瓜汁、梨、荸荠、山楂、鲫……详细>>

什么是崩漏白带 如何治疗崩漏

自进入青春期以来,似乎女性朋友们与这样那样的妇科疾病就脱不了关系,但对于妇科疾病的知识却又不甚了解,那么什么是崩漏白带?如何治疗崩漏?详细>>

女性使用护垫对身体有害吗?应注意什么?

对于白带过多、月经少的女性朋友来说,她们习惯使用护垫,认为这很卫生。事实上,如果女性朋友总是使用护垫,就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出现。如果必须使……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