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崩漏有哪些症状 哪些疾病会引起崩漏

2017-04-12 10:44:13      

想要及时发现并且及时进行治疗,就必须要了解这种疾病的症状,只有了解清楚其症状,才可以帮助患者第一时间发现疾病并且治疗疾病。那么,你是否还知道崩漏有哪些症状?哪些疾病会引起崩漏?

许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过阴道出血这种情况,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崩漏,它的发病原因有许多,也可由许多疾病引发。崩漏是妇女非行经期间阴道出血的总称。临床以阴道出血为其主要表现。

来势急,出血量多的称崩;出血量少或淋漓不断的称漏。西医的功能性子宫出血,女性生殖器炎症,肿瘤等所出现的阴道出血,皆属崩漏范畴。崩漏是妇女月经病中较为严重复杂的一个症状。

而以下的疾病是会引起崩漏的:

1、 停经后不规则出血,发生在育龄妇女中,首先考虑为妊娠有关的疾病,如流产、宫外孕,葡萄胎、恶性葡萄胎、绒毛膜上皮癌。

2、 老年性阴道炎、子宫颈糜烂及子宫颈息肉,多在妇科检查后或性生活后有少许新鲜出血,平时可能有血性白带(有时白带呈高梁米汤样或琥珀色),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增殖症也能引起阴道出血。

3、 经前或经后血染,如月经来潮前数天,或来潮后数日有少量血性分泌物,一般为卵巢功能不正常;上环后月经不调。

4、 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子宫颈癌、子宫体癌以及卵巢的颗粒细胞瘤都会引起阴道出血并伴有赤白带。 因此,对崩漏必须予以重视,不可盲目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引起不良后果,导致病情的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崩漏症状有哪些

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们对崩漏疾病的不了解,导致今天很多妇科疾病缠绕在身体。因此,我们需要了解更多的知识,加强对崩漏疾病多重视起来。详细>>

崩漏有哪些症状

崩漏以无周期性的阴道出血为辨证要点,临证时结合出血的量、色、质变化和全身证候辨明寒、热、虚、实。那么,崩漏有哪些症状?详细>>

崩漏有哪些症状

许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过阴道出血这种情况,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崩漏,它的发病原因有许多,也可由许多疾病引发,那么,崩漏有哪些症状?详细>>

引起崩漏的病因有哪些

崩漏对于女性朋友的身心有着很大的影响,不仅影响正常的工作与生活,重者还可出现晕厥等症状,那么哪些情况能导致崩漏。详细>>

简述崩漏的症状有哪些

对于任何一种疾病,想要及时发现并及时治疗,就必须了解这种疾病的症状,因为只有了解其症状,才能帮助患者们在第一时间发现疾病并治疗疾病,下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