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提前闭经怎么办呢

2017-04-12 10:37:04      

闭经自身的月经不能正常的话,必须重视起来并且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不能懈怠。那么,提前闭经怎么办呢?

闭经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青春期前、妊娠期、哺乳期、绝经后月经的停止,均属于生理性闭经。月经是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周期性调节造成子宫内膜周期脱落形成的,因此在下丘脑、垂体、卵巢和生殖道特别是子宫的各个环节上出现的任何器质性或功能性的变化,均可能引起闭经。

女性朋友们一旦发现提前闭经的迹象,可以选择食疗对其进行调理,能有效地恢复女性的月经,具体有如下的食疗方:

食疗方一、乌豆双红汤

红花5克,乌豆(黑豆)50~100克,红糖30~50克。将前二味置于炖盅内,加清水适量,隔水炖至乌豆熟透,去红花,放入红糖调匀。具有活血行经、滋补肝肾、美容乌发功效。适用于血虚气滞型闭经。

食疗方二:木耳核桃糖

胡桃仁120克,黑木耳120克,红糖200克,黄酒适量。将木耳、胡桃碾末,加入红糖拌和均匀,瓷罐装封。每服30克,1日2次,直至月经来潮。具有滋肝肾、益气血、养冲任功效。适用于子宫发育不良之闭经。

食疗方三:桃仁牛血汤

鲜牛血(血已凝固)200克,桃仁10克~12克,食盐少许。将牛血切块,与桃仁加清水适量煲汤,食时加食盐少许调味。具有理血通经,破瘀行血,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闭经、血燥、便秘等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遭遇提前闭经该怎么办

遭遇提前闭经怎么办?女性一旦遭遇提前闭经,往往感到非常困惑并且担心,为什么会提前闭经呢?闭经的原因是什么,又该吃些什么调理闭经问题呢?详细>>

女性提前闭经原因是什么?

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妇女手术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染引起月经不调致闭经。 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提前闭经有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都可能经历过闭经情况,因为引发闭经的原因其实很常见,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注意,没有做好具体的护理措施,就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导致卵巢功……详细>>

女性提前闭经要做哪些检查?

导致闭经的因素很多,当出现闭经时不必过于紧张,要查明原因,可通过妇科检查,如刮宫、腹腔镜检查等。详细>>

提前闭经怎么治疗好

闭经是妇科疾病当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可以由不同的病因所引起,有效女性却会出现提前闭经的现象,这就需要引起重视。那么,你是否知道提前闭经怎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